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鄂军主帅: 1995-2003武汉队历任7名主教练

鄂军主帅: 1995-2003武汉队历任7名主教练

  荆楚网(体育周报)殷立华(1995-1998 2000-2001):湖北足球教练职业化以来的代表人物。他于1997年带领武汉队冲上甲A,使湖北足球在职业化后首次出现在顶级联赛中。但在次年的甲A联赛中,武汉队在完美的开局后接连败北,殷立华也不得不下课。由于在甲B浮沉数年且成绩很好,殷立华先后到多支甲B球队任教。在武汉队降级后,殷立华又于2000年回到家乡,参与球队的重建工作。

  朴钟焕(1998-1998):武汉队历史上首任外教,在1998年接替殷立华执掌武汉队。朴钟焕受命于危难之际,却没能给武汉队带来胜利。前韩国国家队主帅的光环和他的带队成绩很难相符,几轮过后,朴钟焕和他的韩国外援一起被迫走人。

  戚务生(1998-1999):就在当年所有人都认定武汉队铁定降级的时候,俱乐部请来了戚务生,这一举动成为武汉队当年保级成功的关键。戚务生在很短的时间里捏合了球队,并逐渐扭转颓势,最终获得第8名,可惜的是,戚务生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了武汉,武汉队次年便早早预订了降级名额。

  胡之刚(1999-1999):1998年武汉队保级成功后,俱乐部想在下一年联赛中有所作为,但请来胡之刚显然是步错棋。胡之刚没能使球队实力得到提高,挑的外援也尽是水货,结果当年的武汉队成为别人拿分的鱼腩,胡之刚不久即被炒。

  朱波(1999-1999):胡之刚下课后,他由助理教练走向前台,在此期间武汉队虽然取得过胜利,但已经于事无补,朱波也和后来的塞哈范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科萨诺维奇(1999-2000):这名当选为“甲A十年最佳教练”的名帅登陆中国的第一站就是武汉队。他没能帮助球队保级,却在去大连执教后获得成功。

  刘五一(2000-2003):殷立华之后湖北教练的代表。刘五一曾率领武汉球队打过乙级联赛,后接替殷立华成为武汉队主帅。执教期间虽然没有显赫战绩,却锻炼了武汉队的新人,重新磨合了队伍,为武汉队今年冲超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