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中超梦圆》解说词-第四集《等待春天》

《中超梦圆》解说词-第四集《等待春天》

  第四集《等待春天》

  初来武汉的人都会感慨,武汉的夏天太热,冬天太冷。久居武汉的人会说,这有什么,我们早就习惯了,就象武汉的城市作家池莉的一篇小说名字:“冷也好、热 也好、活着就好”。

  这个城市的季节交叠也是出奇的快,有时几乎是才脱下棉衣,就换上了短袖,快得好像没有过渡。来到新华路体育场的球迷的性格,也象被天气感染了一样,热辣、火暴,但情绪的转变没有铺垫。他们的热情是那样可爱,在有球赛的周末,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从武汉三镇的一个个角落,从黄石,从荆州,甚至更远的地方,来赴一个快乐的约会。想象一下,如果比赛时新华路体育场的看台上没有一个球迷,那足球将是一个多么乏味的游戏。场上的22个人会无比寂寞。球迷是足球场上不可剥离的一部分,他们渲染着这个省份、这个城市和足球之间的热恋,他们总能把足球比赛的快乐推向及至。

  但我们不得不说,热情如火的球迷有时也会冷若冰霜,就象武汉的天气,在冰与火之间舞蹈。这是11月6日联赛第三十轮主场 对厦门蓝狮的比赛,比分是2:4,来看看球队输球后看台上发生了什么?

  球迷情绪的不满来自一个传闻,说俱乐部为了球市故意延缓冲超步伐,故意输掉了这场球,是这样吗?

  陈旭东把湖北足球带回了顶级联赛,但在他的内心深处,能忘掉2001年球迷打出的“陈旭东,湖北足球的罪人” 的横幅吗?2005年,会不会再次听到“陈旭东,下课”的吼声?

  在2004赛季,天龙黄鹤楼队的战绩有目共睹,但让主教练裴恩才不理解的是,球队偶尔的输球也会引起球迷的倒戈。

  3万个球迷有3万种不同的性格,但不约而同来到球场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寻找快乐。激情并不等同于不理智,在球队冲上顶级联赛的时候,球迷是否也能够更进一步?冲超为湖北足球迎来了春天,我们的球迷能告别过去那酷暑与严寒的极端性格,让久违的春天稍稍延长一些吗?

  湖北足球迎来了春天,这句话是陈旭东说的。湖北足球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憧憬来年的中超,开始等待2 005年的春天,在地铁即将开往春天之前,我们准备好了吗?

  在湖北的球迷点燃焰火庆祝冲超成功的时候,中超元年的中国足球并不太平。国家队止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8强之外,以徐明为首的中超投资人正沸沸扬扬地和足协闹着革命。湖北足球应该有一个应对恶劣环境的准备,应该有一个理性的态度。

  天龙黄鹤楼队冲超成功也牵动着在外漂泊的湖北足球人的心,对于来年的中超联赛,他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2004冲超俱乐部的投入是3500万,在经历了从中甲到中超的水涨船高后,今年的投入底线至少是5000万谁将是新赛季的主教练,在2003赛季结束后曾经一度是个悬念,11月底,某报纸刊出了这样一篇文章:谁将是武汉队的新帅:李章铢裴恩才二选一)。文章称韩国人李章铢仍是湖北武汉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对于这篇文章陈旭东这样说:

  事实上,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并没有与李章铢取得任何联系。在对外宣布前,裴恩才一直是俱乐部选帅的第一选择。

  12月6日,俱乐部对外宣布,留任裴恩才为球队新赛季的主教练。同时宣布,光谷投资已为球队注入资金2500 万,这一切都比往年要来得早,这也透露出俱乐部为了打好中超已开始着手实质性的工作,笨鸟先飞早入林,这些信号,让人们对湖北武汉队的未来增添了信心。

  毫无疑问,单凭目前这支球队的班底,想在竞争激烈的中超中立足是相当困难的 ,引进球员是必然的俱乐部曾计划引进三名外援和五名内援。眼下正是国内球员递交转会申请的时期,与其他俱乐部争夺好的内援,是明年立足中超关键的一步。

  深圳健力宝队的国脚郑斌是湖北武汉俱乐部希望引进的人选之一,这个从湖北走出去的国脚如今要想转会回来,身价至少要翻一番。在今年联赛的尾声,郑斌特意赶回武汉观看天龙黄鹤楼队冲超的关键比赛。

  事实上,郑斌是湖北武汉俱乐部心仪的人选,郑斌也多次表示愿意为家乡球队效力,而横亘在两者之间的唯一障碍就是郑斌的身价——郑斌是国脚,在加上深圳队今年获得了联赛冠军,按照中国足协制订的球员转会身价计算公式,郑斌的身价将在400万元左右,这是湖北武汉俱乐部方面难以接受的。在本片成片之际,关于内援引进的好消息陆续从俱乐部传来,先是签下了原陕西国力队队长孙峰,12月31日,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终于和深圳足球俱乐部就郑斌和张辛昕的转会身价达成公识。受中国足协关于联赛升降级制度的影响,俱乐部内援引进的方向几次变动,但从引进工作的进展来看,还是符合最初俱乐部提出的标准,就是有中超经验的中生代球员。而外援,还是倾向于南美球员,今年为冲超立下汗马功劳的威尔和文森特等几名外援,也不排除留用的可能。

  通过转会的大洗牌,明年的场上阵容必将发生较大的变化。目前,球队一线队员人数是28人,如果加上将要转入的 3名外援和五名内援,人数将大大超标,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的命运。

  据悉,俱乐部将采取平稳过渡的办法,对转会队员不会一刀切。对现有的老将,俱乐部将全部留用,对于打不上主力的年轻球员,俱乐部也不打算将他们卖掉,而是希望将他们租借出去,哪怕是零租借也可以,目的是让年轻球员有比赛可打,不至于在替补席上坐废掉。

  就在本片成片之时,越来越多的信息让关心湖北足球的人对即将到来的春天充满了信心。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表示:球队将三年分三步走,2005年力争进入前8,2006年力争进入前6,2007年力争进入前3。打造好湖北武汉足球这块城市名片,重塑湖北足球的辉煌。

  在这个暖洋洋的暖冬,新华路体育场在悠闲的晒着太阳。球队的将士们,球迷们,甚至这个体育场,这个城市,这个省份,都在静静的等待着。有什么事比希望和憧憬更美呢?有什么事比等待春天更好呢?花开了,树绿了的时候,我们中超赛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