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湖北足球坎坷史之四: 美尔雅来去匆匆

湖北足球坎坷史之四: 美尔雅来去匆匆

    新的俱乐部组建起来了,留下了蔡晟、余捷、阎毅等主力队员,但还是走了七名主力,而且蔡晟、余捷、袁健等主力球员因体能测试未过关,至少在联赛前三轮不能上场。于是,俱乐部不得不降低联赛目标,由“力冲甲A”改为“保六争四” 。

  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美尔雅队在联赛前三轮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不错成绩,第一轮客场0:0平河南建业队,第二轮主场3:1胜李应发率领的沈阳海狮队,第三轮客场1:2负于火车头队。年轻的美尔雅队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和充满朝气的精神,使人们又看到了湖北足球崛起的希望与曙光。联赛第一阶段,美尔雅队以四胜三平四负积15分排在第六位,应该说这是一个令人比较满意的成绩。联赛第二阶段,美尔雅队又连续7场保持不败(战绩是3胜4平),特别是主场4:1胜河南和2:0胜辽宁以及客场1:1平前卫,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和较高的技战术水平。

  正当人们对美尔雅队的良好表现而津津乐道以及对球队的未来满怀希望时,忽然,在第十七轮对前卫队的比赛完后,传出了俱乐部总经理于经伟和领队曹韬被免职的消息,于是几名主力队员立即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在随后的五轮比赛中,美尔雅队仅主场以2:1小胜已铁定降级的江苏加佳队,其余场场皆败,尤其以两个0:3分别输给上海浦东队和佛山队让人痛心。特别是在第十八轮主场惨败给上海浦东队,球员毫无斗志的表现使主教练殷立华大为伤心,使现场观战的近万名球迷大为失望!

  年富力强俱乐部总经理于经伟被解职,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于经伟为人随和,爱球懂球,半年多来与队员们朝夕相处,球队训练时他还经常上场踢两脚。以美尔雅队当时的实力,在联赛中取得如此战绩实属不易,这与他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分不开的。俱乐部免其职理由是:1. 对球队管理不严。特别是对火车头一役,队伍显得松懈,场上疲沓,难以令人满意。 2.他和曹韬均不是党员。3. 没有处理好与省体委的关系。俱乐部董事长罗日炎向外界说,作出这样的决策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我们队球员的作风还不过硬,意志还不顽强,这不利于明年冲A,我们决不能和别的俱乐部比排场比阔气。他说于经伟在任期间确实作了许多工作,球队能取得目前的战绩实属不易,但在球队管理方面确实存在某些问题,而且俱乐部的很多决定缺少与董事会沟通;俱乐部将在明年继续加大投入,适当地满足球员的正当合理要求,继续挖掘内部潜力,适当引进外援;对要求转会的球员,俱乐部将继续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用感情感化他们继续为家乡效力......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96年第一批球员转会名单上,美尔雅队的四名主力余捷、阎毅、张斌和张波榜上有名。对此俱乐部态度非常坚决,一个不放!俱乐部表示,四名球员提出转会属正常现象,俱乐部将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以使他们继续为湖北足球效力。同时俱乐部明年将加大投入,外引内联,壮大自己的实力,以实现冲A目标。

  1996年12月 2日,美尔雅队赴昆明海埂冬训,俱乐部为球队“壮行”。所有的这一切似乎表明,俱乐部在为明年冲A作有条不紊的准备。然而,不久羊城晚报披露,上海航星将收购湖北队,美尔雅将不再经营足球。实际上,在球队赴昆明的前三天,美尔雅集团已作出决定,将退出湖北足坛。

  曾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尔雅大旗不倒,湖北足球大旗不倒”的美尔雅俱乐部就这样来去匆匆,多灾多难的湖北足球又一次地面临生死存亡的十字关头!

  (整理:199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