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清醒点 该为保级而战了!

《武汉晚报》:清醒点 该为保级而战了!

    老实说,马成的一记重炮轰破不仅仅是汉军主场的球门,而是那个笼罩在汉军周身那圈巨大而美丽肥皂泡。因为前国足主教练朱广沪的到来,因为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客场逼平八星大连而迅速膨胀起来的美丽“神话”。

  早些爆发是好事

  其实,江城的球迷很应该感谢马成,感谢绿城队,甚至还应该感谢邓小飞、陆博飞、李琨的停赛和古斯塔博、艾志波的意外受伤,如果没有这些意外的因素,汉军不会在主场输得那么惨,甚至不乏拿下绿城队的可能,但如果那样,武汉队现实存在的危机将不会在联赛第7轮后便暴露得那么清晰,那么彻底,如果这些意外因素聚集到联赛中后期再一起爆发,那么汉军的命运恐怕是卡佩罗、穆里尼奥也难以挽救的。

  实力不济与教练无关

  其实,从共计30轮联赛的长远格局来看,汉军能走多远早已注定。人员的孱弱,结构的无序,配合的生疏,体能的不足,这些东西其实在联赛准备期结束后便定了型,它不会因为陈方平水平低一些或者朱广沪的水平高一些而改变。再说明白一点,朱广沪所能带给汉军的仅仅只是士气上的鼓舞和战术上一些小小的整合和改进。人还是那些人,他们的基本能力在短期不会有太大的提升,朱广沪不可能在一个月内让古斯塔博变成德罗巴,令巴布罗变成因扎吉。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汉军本赛季的人员孱弱是2005年升入中超后前所未有的。往年锋线上没有了维森特或者维森特因伤缺阵时至少还有一个打后卫的王小诗可以临时客串。但今年呢?熟悉武汉队的球迷不妨扳着指头算算,汉军阵中还有具备一定能力的高中锋吗?同样,邓小飞和陆博飞的停赛给了曾诚和邓卓翔首次亮相的机会,但对浙江一役我们不得不叹息,目前的他们尚无法达到主力的要求。同样缺乏板凳深度的还有后防线,李毅男受伤,李琨停赛,蔡曦状态不佳,达尼罗表现平平,尽管朱广沪到来后发掘了艾志波,引进埃默森,但上轮艾志波受伤后防线依然无可靠之人,以至于对手两度从艾志波镇守右路打开缺口。

  联赛还有两轮便进入休战期。客场战上海,主场对天津,缺少了古斯塔博、陆博飞、李琨的汉军势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果在联赛进行了三分之一后(9轮联赛结束)汉军仍然未能摆脱降级区,那么头脑稍微有点清醒的人就应该明白,该为保级而战了! 

    本报记者 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