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重整汉军待后程

《楚天金报》:重整汉军待后程

    虽然在上海空手而归,虽然积分依旧垫底,但今晚的这场比赛,武汉队打得并不难看。如果不是申花队抓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最后的结果还很难说。“灾区的人民都可以从地震灾害中振作起来,我们武汉队也有信心从现在的困难中走出来!”汉军后防大将艾志波赛后说的这一番话,充分说明了目前这支汉军团结向上的心态。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结束的情况下,汉军今天的表现确实让湖北球迷看到了希望。

    进球就差古斯塔博

    古斯塔博的受伤,不仅让老朱“心中一凉”,也让汉军面临无锋可用的窘境,没有了攻城拔寨的箭头人物,汉军进攻的着力点也变得飘忽不定。在今天的比赛中,只有身材略显瘦小的乌拉圭人巴布罗,独自在锋线上苦苦支撑。

    实际上,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对方的攻势主要集中在边路,但武汉队的边路反击打得还是有声有色,通过中路的调度,汉军的边路球员今天的传中质量都比较高。不过,中路接应的巴布罗由于受身材所限,屡屡与射门“擦肩而过”。特别是下半场的一次边路传中,对方门将王大雷已经冒失地弃门出击,此时只要有一个高点头球一蹭,皮球就能飞进空门,无奈今天的汉军阵中没有这样的“高塔”,场边的朱广沪只能眼睁睁看着进球的绝佳机会化为乌有。

    此时,记者身边的一名湖北球迷哀叹道:“要是古斯塔博在场上就好了。这样的球,他绝对能进。”遗憾归遗憾,好在联赛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留给古斯塔博的有一个多月的恢复期,这对于巴西中锋和武汉队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

    边缘球员表现让人喜

    由于申花队是一支速度型的球队,朱广沪在今天的排兵布阵上也做出调整。在两个边路,老朱派上了荣昊和吴鹏两个速度型的球员。下半场,老朱又派上小将姚翰林。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几名边缘人物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在本场比赛之前,朱广沪对申花队的进攻体系了解得相当透彻。毛剑卿是申花队边路进攻的核心,为此,老朱在左边路派上吴鹏,右边路派上荣昊。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毛剑卿频频在汉军的左路寻求突破机会,由于左路吴鹏和张辛昕的贴身防守,毛剑卿并没有获得好的机会。无奈之下,毛剑卿又跑到汉军右路,不过面对速度不比自己慢的荣昊,毛剑卿依旧没有占到便宜,无奈之下,申花主帅吴金贵只得将毛剑卿换下。

    除了防守,荣昊和吴鹏的边路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多次传出高质量的球,为中路球员创造机会。可以说,由于这两名球员的出色发挥,汉军在边路完全遏制了对手。

    除了荣昊和吴鹏之外,另一名小将姚翰林的出战更是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要知道,这名身材矮小的球员本赛季几乎没有上场记录。在今天的比赛中,姚翰林多次利用自己跑位飘忽的特点威胁对方球门,特别是在比赛结束前的那次补射,如果不是匆忙中未掌握好脚法,姚翰林很可能成为汉军本场最大的“奇兵”。

    重拾“小快灵”值得期待

    在古斯塔博受伤后,朱广沪曾说过:没有了古斯塔博,汉军现有的技战术打法都将作废。巴西中锋的伤停也逼着老朱做出改变,今天,在前方没有了“高塔”的情况下,汉军开始重拾此前小快灵的战术打法。“小快灵”历来是湖北足球赖以生存的法宝。由于受身材限制,湖北球员擅长通过地面配合攻击对手,就算在去年,队中有了维森特这个高点,“裴家军”的进攻大多还是靠地面配合。不过,这一切在今年有了改变,古斯塔博来了之后,汉军只是在一味地围绕这个高点做文章,所有的球基本上都是在空中找这个点,今年的这支武汉队基本上丢掉了“小快灵”这个法宝。几轮比赛下来,汉军只进了3个球,这也说明汉军此前战术的失败。

   今天,在古斯塔博伤停的情况下,武汉队开始更多地打起脚下球,老汉军“小快灵”的风格也渐渐打了出来。从效果来看,汉军球员明显对这种风格更加适应。可能是由于许久没有打过这样的战术,汉军将士今天并没有将“小快灵”的威力完全发挥出来。不过,随着联赛间歇期的到来,相信汉军将会迎来一个大的变化。(特派记者王际凯 5月17日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