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汉军决战在七月

《体育周报》:汉军决战在七月

    本报记者 包波述评 带着排名垫底,武汉队进入了为期一个月的休战期。这一个月对汉军来说是难得的喘息机会,对朱广沪来说是调整队伍的最好时机。7月,对武汉队来说将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月,如果继续被其他保级球队甩开,汉军凶多吉少。

  8轮4分最差开局

    在输给申花之后,武汉队前8轮只拿到了4分,那么这个战绩已经是职业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即便是1999年降级的那个赛季,武汉队在前8轮也拿了5分。

    前四轮汉军遭遇四连败,这直接导致主教练陈方平下课。实际上,本赛季汉军开局所遭遇的对手并不强,首轮主场迎战的是升班马广州广药,1比3惨败使得全队的自信心和士气遭受打击。之后客场连续输给陕西、辽宁,回到主场又在最后时刻输给北京,全队已经毫无斗志可言。在这四场比赛中,主场与广州广药、客场与辽宁是最不应该输的两场比赛。

    在朱广沪接受球队后,汉军出现了短暂的反弹,在亚泰、大连两强身上拿到了4分,似乎有复苏的迹象。然而在主场与绿城的比赛中,缺兵少将的汉军输给了从来没有输过的对手,再次坐上了倒数第一的位置。

    严格来说,老朱接手球队后获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来说,这一成绩不算差。但主场负于绿城确实不应该,这场比赛将为今后的保级大战埋下祸根。

  7月定生死

    也许有人觉得现在这么说为时过早,即便7月的比赛打完,中超也才刚刚过半,那时就认为汉军保级无望似乎太早。但从具体赛程来分析,却一点不为过。

    从6月25日联赛重新恢复之后,汉军的对手将是青岛、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前8轮,汉军基本上已经和本赛季处于积分榜两端的队伍交过手,7月除了鲁能外,主要是和中游球队交锋,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汉军不在这些球队身上拿分,那么极有可能被保级军团甩开,那么情况就相当危险了。而且这些中游球队基本上是保级无忧的,他们也是各支保级队伍抢分的主要对象。

    从历史来看,本赛季保级至少要拿到30分以上的积分,因此汉军在半程需要拿下至少15分,这对现在的汉军来说无疑有一定的难度。

    另外,从最近两个赛季来看,汉军往往到了联赛下半程就开始出现下滑,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定势。而且下半程,汉军在面对保级对手时多是客场作战,因此如果上半程没有抢到足够的分数,那么情况一点也不乐观。

  休战攻坚锋无力

    从与申花的比赛来看,朱广沪对汉军的整体改造已经收到了一定的效果。首先,防守十分稳固,让申花的攻击群有些一筹莫展;人员配置上也有些新意,防守反击的打法卓有成效。但前锋得分能力差的问题仍然没有改善,这恐怕是他在这一个多月的休战期内需要重点解决的。

    改造防守是老朱的强项。2004年深圳夺冠时,进球并不是各队之首,但丢球却是最少的。而且武汉队现在后防线上有两名外援,加上王圣、李鲲的复出,防守问题并不大。但防守即使再好,如果进攻无力,那也拿不到三分。对保级球队来说,一分显然是不够的。

    但目前摆在老朱面前的问题是,锋线上无法再对外援进行调整,而国内球员又没有特别合适的球员。就像一名队内主力所说:“现在各支队伍锋线上不是外援就是国字号前锋,我们是谁?周燎,人家根本不怕。”汉军要想保证成绩稳步提高,首先要用好古斯塔博,其次确保他不受伤,再就是寻求新的得分点,这将是老朱整个6月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