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汉军热身赛检验集训成果 内部积极挖潜着手引进前锋

汉军热身赛检验集训成果 内部积极挖潜着手引进前锋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在香河集训的热身赛将检验汉军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10日晚,汉军将前往北京国安的香河训练基地备战第二阶段的联赛。在香河集训期间,汉军打算进行两到三场教学比赛。对于这样的安排,朱广沪表示一方面是为了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比赛让队员保持状态,提高球队的攻击能力。从比赛的间歇期开始算,汉军已经系统的集训了两周。在这两周的时间里,朱广沪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球队的体能训练上。通过前一阶段的体能训练,朱广沪表示基本达到了训练目的,而上周进行的体检也反映出队员们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接下来要做得就是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来检验球队前一阶段的训练情况。

“此前两周我们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恢复体能等方面,所以这次热身赛,首先要检验一下球队的体能状况,希望通过两到三场高质量的教学赛,检验球队的体能状况,毕竟在联赛第一阶段中,这是我们的弱项。”一名教练员分析道。除了进行体能训练外,汉军在第一阶段中,暴露出进攻不利,防守不稳的问题,也是教练组积极想办法解决的。考虑到汉军在与申花一役中,通过改变阵型,使得球队整体技战术水平得以发挥不错,因此在近段时间的训练中,朱广沪也在逐步将汉军之前熟悉的352阵型改为442或451阵型。每次训练课前,朱广沪都会通过录像带给队员们讲解防守的站位,以及区域盯人的问题。而训练中,老朱更是一再给队员们强调防守训练的重要性,并及时纠正队员们防守的错误站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说:“防守是比赛的根本,如果守不住,想赢得比赛就很难了。通过近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在防守方面正在逐步提高,希望在这几场教学赛中,我们的后防能经受得住考验并且能有所提高。”在朱广沪眼中,如果说防守是比赛的根本,那么进攻就是赢得比赛的保证。汉军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乏力,让老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对于现代足球的理解,朱广沪表示,进攻不行,但还是得攻。武汉队要保级,就必须要进攻。由于古斯塔博目前仍在巴西养伤,所以近期的训练汉军都是排出了单前锋的阵型。“古斯塔博将会在12日赶到香河和球队会合,届时我们需要通过比赛来好好磨合这对锋线组合。”一名教练组成员说。

除了球队的内部挖掘外,武汉俱乐部目前正在联系第二阶段转会的前锋球员。至于挑选的具体名单,教练组并没有透露,只是简单说了一下所需球员的类型。“我们需要找一名速度快,抢点好,冲击力强的前锋,这才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一位俱乐部官员介绍道。据了解,汉军在香河继续期间,教学赛的对手已经确定了两支。分别是在12日对阵北京国安队,17日对阵目前排名中超第一的陕西中新队,而另外一场教学赛目前还在联系当中。对于这几场教学赛,一位助理教练说:“北京队和陕西队的实力都非常强,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达到练兵的目的。”结束香河的集训后,汉军将返回武汉,用一周的时间备战第二阶段联赛的首个对手青岛中能队。本报记者 王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