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三峡大学卫冕大学生冠军 如愿获得中乙决赛入场券

三峡大学卫冕大学生冠军 如愿获得中乙决赛入场券

    6月8日下午,2008赛季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在湖北宜昌落下帷幕,上赛季冠军三峡大学如愿以偿卫冕冠军,河海大学队则获得亚军。至此,三峡大学和河海大学两支大学生球队率先获得了今年乙级联赛决赛的入场券。

    今年的李宁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于6月1日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开幕,作为东道主球队三峡大学自然是想表现的更好。在首场比赛中,去年的冠军三峡大学队以2-0击败天津体育学院队获得开门红。次日他们又利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优势以3-1击败同济大学队。由于大学生联赛决赛是采用比赛两天休息一天的赛制,所以6月3日16支大学生球队全面休战。在6月4日重燃战火之后,三峡大学队又以3-2的比分力克沈阳工业大学队,于是三峡大学队以小组全胜的战绩进入八强决赛。而河海大学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去年的亚军山东大学队晋级八强。

    在1/4决赛中,三峡大学队遇到的对手是武汉体育学院队,结果在前50分钟内三峡大学队便连入两球,尽管对手在第80分钟追回一球,但是三峡大学队在补时阶段锁定胜局,3-1昂首挺进半决赛。河海大学也同样以绝对优势2-1战胜石家庄经济学院队晋级。

    在6日休战后,7日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同时这也是决定了哪两支球队能够获得今年乙级联赛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东道主三峡大学队在第19分钟和第50分钟连入两球,对手深圳大学队则在第56分钟扳回一球,而老辣的三峡大学队又在第74分钟扩大战果,最后补时阶段深圳大学队再追一球,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三峡大学队3-2击败深圳大学队,成功获得了晋级中乙联赛决赛的入场券。另一场半决赛中,河海大学队与北京理工大学队在90分钟内0-0战平,最后通过延长期淘汰对手进入决赛。

    6月8日三峡大学和河海大学队争夺全国总冠军,尽管两支球队都获得了乙级联赛决赛的资格,但是作为去年的冠军三峡大学队当然想在自己的主场成功卫冕。比赛开始后,三峡大学队明显比对手技高一筹,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最终在第67分钟和第75分钟的两个进球以2比0战胜河海大学队,获得本次大学生联赛的冠军。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三峡大学队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冠军球队的主教练胡一俊获得了最佳主教练的称号,三峡大学队队长刘智明获得了最佳运动员,三峡大学队前锋朱亮获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

    今年的11月,三峡大学队和河海大学队将代表大学生球队与其他八支中乙联赛的俱乐部在决赛中交手,中乙联赛的前两名将升入2009年的中甲联赛。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