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新442阵型激活汉军两翼 朱帅表示防守仍需加强

新442阵型激活汉军两翼 朱帅表示防守仍需加强

    为期一周的香河集训已经过去了六天,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教学赛中,汉军两次战胜北京国安队。对于刚刚尝试变阵的武汉队来说,无疑是一个让人备受鼓舞的成绩。对于球队变阵后的表现,朱广沪给予了肯定。尽管如此,老朱仍然不客气地指出了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之处以及新阵的缺陷。对汉军来说,新阵可谓是一把双刃剑,调配得好将优势明显,否则会伤及自身。

    442阵型一直是汉军前几任主帅所向往的阵型,但最终却因为种种原因被所放弃。而此次朱广沪之所以会选择442阵型,除了考虑到球队防守问题外,最重要的还是根据球队人员配备所定。目前,汉军能够打中卫的人选多达7人,但朱广沪认为真正符合中卫条件的人选并不多。朱广沪说:“之前我们打三后卫,从球队阵中的球员配备看,王圣、李毅男等人,都不太适合中卫,若要选择三个能力非常突出的中卫,又好像没有太合适的人选。他们的特点更适合边后卫,于是经过教练组的商定,我们决定尝试变阵。”

    正是由于改变了球队以往所推崇的352,汉军的边路进攻被激活。以往的阵型中,汉军的中场人数很多,但控制球和传球者过多,真正能够利用快速突进下底的球员并不多。改变阵型后,尽管中场人数比之前少一人,但两个边前卫却能够更加大胆地投入进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在与国安队的两场教学赛中,武汉队的两个边路完全被激活。从排出的两套不同的人员阵容来看,出任左前卫的吴鹏和邓卓翔表现更为突出,都为球队取得进球。“和原来相比,现在边前卫不仅能够在比赛中进球,还激活了此前汉军沉寂已久的左边路进攻,这都是可喜的变化。”朱广沪评价道。在吴鹏看来,442阵型中,两名边前卫都被彻底解放出来,不用既兼顾进攻又疲于防守,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正是如此,才使汉军的两个边路进攻更为犀利。两场比赛中所进6球中的5球都是依靠边路进攻创造出来的,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对此,朱广沪也给予了肯定。“通过近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已经基本熟悉新阵型中的跑位接应等,但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细节的运转。”朱广沪说。

    激活边路可以说是本次集训最大的收获,但同时也暴露出了球队的一些不足。汉军在两场教学赛中,尽管有6球入账,但丢球数也多达4个。对于球队防守的漏洞,朱广沪表示,目前后防线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磨合。第一场教学赛中,被对手攻入的第一球正是被国安队的试训外援,利用边前卫和边后卫回防防守的空当,抓住机会,内切中路后射门得分。朱广沪表示,这个失球足以证明队员们在防守时的位置感还需要加强。而第二场比赛中的丢球,则是由于队员们在防守细节上做得不够好,处理球不够果断。对于在新阵型中暴露的防守问题,不少队员表示:“现在还处于一个磨合期,相信通过接下来一个星期的调整,我们能够完全适应新阵型。”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