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日报》:442新阵型待强化

《长江日报》:442新阵型待强化

    为了备战于本月25日开始的中超第二阶段赛事,汉军专门前往香河基地拉练一周。从三场教学赛全胜的成绩看,汉军表现出状态回升趋势。

  边路重现活力

  边路进攻一直是汉军的特点。改打442后,两边前卫的防守任务相对减轻,精力更多投入到进攻之中,从而激活了边路威力。与北京队两场教学赛上,朱广沪均排出442型阵,以3比1和3比2两胜对手,6个进球中的5个是通过边路进攻发动的。其中出任左前卫的吴鹏和邓卓翔表现突出,均取得进球。“和原来相比,我们边路进攻活跃起来,还能进球,都是可喜的变化。”朱广沪评价道,“通过几场教学赛,队员们进攻意识大有提高,这也是我们此次集训的目的。”

  临门一脚待提高

  442新阵改造过渡顺利,整体进势加强了,但具体环节上的不足仍很明显。与北京队首场教学赛,汉军在一球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朱帅赛后对球队进行了批评,“球队全场18次射门,才进了3个。如果发挥好,上半时就应该打进两球。” 

  多次浪费机会的现象在后两场比赛中较突出。朱帅感叹队员们能力还是不足,“尽管射门的次数上去了,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进一步磨合细节

  三场教学赛,尽管有6球入账,但丢球数也多达4个。对于球队防守的漏洞,朱广沪表示,目前后防线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磨合。首场教学赛中所失一球,对手正是利用边前卫和边后卫回防的空当,抓住机会内切中路后射门得分。朱广沪表示,这个失球足以证明队员们在防守时的位置感还需要加强。而第二场比赛中的丢球,则是由于队员们在防守细节上做得不够好,处理球不够果断。

  球队返汉后,距中超重启仅剩一周时间,对于在新阵型中存在的问题,汉军队员还是很有信心克服:“现在还处于一个磨合期,抓紧时间强化一下,完全能够适应新阵型。” 

  (俞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