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古斯塔博伤势难愈复出推迟 汉军锋线组合老少搭配

古斯塔博伤势难愈复出推迟 汉军锋线组合老少搭配

    昨日下午,在武汉队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明确告诉记者,古斯塔博伤还没有完全好,肯定无法赶上25日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取代古斯塔博的前锋将从周燎和谢志宇中间产生,他们中间的一人将和郑斌搭档,组成汉军新的锋线。球队的人员配备迫使朱广沪决心在汉军身上尝试442阵型。另一方面,442阵型的一大特点就是进攻更加犀利,中场的两个边路能够完全被解放出来,使两名边前卫能够大胆投入到进攻中去,这也是急于为汉军加强进攻火力的朱广沪所急需的。但目前让朱广沪最放心不下的还是锋线组合,由于古斯塔博的膝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朱广沪不得不在国内球员里挑选锋线组合。

    在香河集训期间,朱广沪先后用巴布罗、谢志宇、周燎和郑斌配对组成锋线,在第二场教学赛中,他又让陆博飞和周燎组成搭档。对此一名教练组成员分析道:“朱指导这样考察前锋也是有原因的,无论中场创造出多少次有威胁的传球,如果前锋没有临门一脚的功夫,那么所有的进攻都是白费,毕竟比赛是需要得分才能获得胜利。”三场教学赛下来,朱广沪已经基本确定了今后联赛的首发前锋。“郑斌是球队中进攻的核心,他将肯定占据球队一个主力前锋位置。”朱广沪表示。

    在这三场比赛中,小将谢志宇的状态最为出色。两场比赛打进三球,谢志宇用自己良好的状态打动了朱广沪。朱广沪表示:“谢志宇在中锋位置的感觉很好,能够拿住球,并且护球也很合理,能够给队友助攻。”在香河集训的教学赛中,谢志宇不仅进球,还取得了一次助攻,并多次威胁对方球门。对于朱广沪对自己的评价,谢志宇非常开心。由于此前一直没有打上主力,加上状态不佳,使得他很郁闷,连进两球后,一扫心中的阴霾,谢志宇也连呼“过瘾”。

    与谢志宇相比,另外一名年轻小将周燎的状态明显要差一些。由于感冒,他缺席了武汉队第一场教学赛,尽管第二场教学赛以主力身份出战,但除了一次助攻外,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最后一战中,周燎替补出场,尽管表现很积极,状态也有所恢复,但仍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对此,朱广沪也感到非常恼火。他表示,如果机会把握稍微好点,武汉队至少能赢对手四到五球。也难怪在场边观战的国家队主力前锋韩鹏只对谢志宇留下了印象。

    尽管朱广沪还没有最终确定谁将与郑斌搭档组成球队的锋线,但有一点是能够肯定的。那就是汉军的新锋线将采取国内球员老少配的方式,由郑斌再加上一名年轻的前锋球员出任汉军的新锋线。第二阶段的联赛即将开始,朱广沪表示,这个阶段的5场联赛将是一个整体,为了保证球队在这个阶段的成绩,必须加强整体的进攻。而朱广沪也公开对此次香河集中队员们表现出的进攻意识感到满意,他说:“队员们的进攻意识加强了,这让我很满意,至少我们比之前做得好。”

    除了进攻意识加强外,球队的前锋能够进球了,也让朱广沪稍感欣慰。据了解,即便队内现在锋线能够解决破门问题,但朱广沪表示在二次转会时仍会引进一到两名国内前锋。“目前我们队确实缺少前锋,如果有好的我们肯定会考虑引进。”朱广沪说。

    本报记者 王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