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两翼齐飞决定汉军成败 左路靠技术右路靠速度

两翼齐飞决定汉军成败 左路靠技术右路靠速度

    汉军改造成442阵型后,边路进攻将决定球队的攻击力。通过香河集训,朱广沪决定让吴鹏担当左边前卫,而右边则由荣昊负责。朱广沪表示,这样的安排是根据球队现有球员的特点而确定的,吴鹏技术出众,荣昊则是速度优势明显。

    442阵型中,两个边路的进攻将是这个阵型中最大的特点。与352阵型相比,两个边前卫能够更大胆地压上进攻,不用顾及防守时回不来。正是采用这样的阵型后,使武汉队的两名边前卫能够将大多数精力投入到进攻中。荣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42阵型里,边前卫明显比原来更轻松了。以前在进攻时要跑上去,防守时还要及时回来,不仅消耗了体力,还分散了我的精力,之前总是进攻或防守只能顾上一面。”

    球队改打442阵型后,荣昊和全队一起打比赛的时间仅有10分钟,但这10分钟足以打动朱广沪。汉军在香河的第一场教学赛中,荣昊开场便利用自己的速度突破对手的防守,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然而第10分钟他就受伤下场,缺席了后面的比赛。尽管如此,朱广沪仍将他定为球队442阵型的主力。“之前想用巴布罗和陆博飞担当右前卫,但效果并不理想,而此前邸佑在这个位置的表现也一般,只有等荣昊的伤好些再看。”朱广沪说。

    右路荣昊的速度优势明显,而左路的进攻则更讲究技术。香河集训期间,吴鹏打了两场教学赛,取得了两个进球,两次助攻。在因伤沉寂两年后,吴鹏终于爆发了,对于自己的表现,吴鹏并没有说太多,仅仅表示目前踢的位置很习惯,和队友的配合也非常默契,能够有好的发挥与队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集训期间,吴鹏和小将谢志宇住同一个房间,在比赛中也相互为对方助攻,对于吴鹏的特点,谢志宇最清楚不过。谢志宇说:“他的特点就是控制能力强,并且技术好,能够及时送出一粒有威胁的传球。”除了此之外,小将邓卓翔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第二场教学赛中,邓卓翔司职左前卫,不仅攻入一粒直接任意球,还在中路包抄破门。

    对于左路的人选,教练组也很为难。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吴鹏近段时间的发挥相当出色,而邓卓翔也很有特点,他们的技术特点比较相似,至于谁打主力,还是看谁的状态更好吧。”

    本报记者 王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