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汉军再次变脸361阵型 老朱要全攻全守击毁中能

汉军再次变脸361阵型 老朱要全攻全守击毁中能

    此前演练了近一个月的442阵型,如今又将发生变化。在香河的最后一场教学赛中,武汉队又恢复到三中卫阵型,球队在防守时阵型变成541,进攻时转变为343。对于青岛队的比赛,武汉队希望借用361的改良阵型,带着三分回家。

    香河集训期间,武汉队前两场教学赛一直运用的442阵型,但第三场比赛前,朱广沪将球队恢复成三后卫阵型,和之前的352阵型相比,球队的中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对此,朱广沪表示:“阵型其实是活的,运用不同的阵型主要是针对于不同的对手。”在最后那场教学赛中,在改良的361阵型下,武汉队2比0轻取陕西中新队。这个结果显然让朱广沪以及其他教练组成员都非常满意。“我感觉我们的队员在防守时,更习惯三中卫的站位,他们的表现更稳定。”朱广沪评价道。正是这场比赛后,朱广沪确定了将在联赛中尝试这样的阵型。

    除了要加强自身的防守外,朱广沪改变阵型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加强球队进攻,这主要是针对青岛中能队的防守进行设计的。青岛中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防守能力强,本赛季中能队失球数只有六个,在中超排名第四。对于青岛队的特点,一名教练组成员分析道:“他们队的特点就是防守好,8场比赛只丢了6个球,每场球丢球还不到一个,说明他们的防守能力十分出色。”对于这样的对手,武汉队的教练组也在积极研究对策。

    由于对手防守能力极强,加上汉军此前进攻一直乏力,所以面对这样对手,朱广沪决定起用这样的阵型。“要想拿下对手,就必须加强进攻。”朱广沪表示。近几日的训练中,朱广沪组织队员们反复演练改良的361阵型。在这个阵型中,变化主要集中在边路。进攻时,球队阵型变成极具攻击力的343阵型,两个边路的球员的位置都要进行前移。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武汉队就进行了半场的攻防演练,吴鹏和荣昊进攻时分别担任球队的两个边锋,而后防线上的张辛昕和王圣就前提到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希望通过增加进攻的人数来扯开对手的防线。同时朱广沪还向队员们强调,进攻时一定要大胆向前压上,尤其是两个边路的四名球员。

    进球是赢球的保证,但防守才是获胜的基石。考虑到是客场作战,对手肯定会压上来猛攻。对此朱广沪也有所考虑。在这个改良的361阵型中,朱广沪要求在球队防守时,无论是前锋还是攻击型球员,防守时都必须回撤,占据防守位置。通过改良后,武汉队以往使用的361阵型将在防守时将变成541,王圣和张辛昕将回撤到后防线,增加防守时的人数,而荣昊和吴鹏也将回撤到中场,参与球队的防守。在这个阵型中,仅在前场留下一名单前锋用于反击。“青岛队的进攻套路虽然不多,但是他们进攻速度很快,尤其是由守转攻的那一刹那,速度相当快。”一名教练组成员分析道。正是考虑到这点,在这几天的攻防训练中,朱广沪一直在强调快速回防。“防守时不要磨磨蹭蹭的,一定要及时回到自己负责的防守区域,并立即组织防抢。”朱广沪在场边大声喊道。同时,朱广沪还要求替补一方模拟青岛队,加快反击速度,以达到模拟的最佳效果。

    结束昨日的训练后,今日上午,汉军还将在基地内进行简单的活动。下午,全队乘飞机前往青岛,备战25日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