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朱广沪改造汉军初现成效 两顽疾不改保级会很艰难

朱广沪改造汉军初现成效 两顽疾不改保级会很艰难

图文-[中超]青岛中能1-1武汉光谷决不让你过去

    积分垫底的武汉光谷队在中超联赛第10轮中客场1-1逼平了青岛中能队,尽管未能全取3分但是这1分的含量还是值得肯定。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虽然汉军在场上的表现的确比前一阶段要好,拿球传球比较流畅,失误率明显比前一阶段降低,但是,武汉队仍然有两项顽疾死不悔改,这也正是今天汉军所失一球的原因。

    和青岛队的比赛开始后,武汉光谷队打得并不保守,并且一有机会就果断的尝试反击。由于对手是主场作战,因此青岛中能基本上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第12分钟青岛队的后卫郭亮插上进攻小角度打射门,皮球稍微偏门而出。如果说这次进攻只是青岛队运气欠佳,那么3分钟后青岛队所取得的进球则是给了武汉队不吸取教训的回击。第15分钟,青岛中能队的外援布朗右路带球下底后将球回做给跟进的队友,后者将皮球45度传到门前,8号史汉军抢在汉军后卫前点鱼跃冲顶破门。

    通过回放的慢镜头可以清楚的看出汉军所失球的经过。青岛队边路队员拿球时,武汉队20号张辛昕防守到位,一直卡在这名边路队员的前面。但青岛队的这名边路队员将球传给前面的布朗时,武汉队的张辛昕及时跟上前去堵截布朗。布朗带球下底后又将球回做给边路队友,而这时张辛昕却并没有及时回来跟防,从而导致了青岛队边路队友轻松的45度斜传到武汉队禁区。当皮球传到武汉队禁区后,中后卫埃莫森没有及时破坏皮球,他想伸脚将球勾出去,但是没有成功,导致史汉军冲顶得分。从这个失球可以看出,武汉队防守时的漫不经心再次显露出来,这也正是球员思想注意力不集中的具体体现,此乃顽疾之一。

    尽管汉军在青岛收获了1分全身而退,但是主帅朱广沪并不满意这1分,他表示武汉队完全有希望拿3分,可是最后只拿了1分,这当然不能让人满意。的确,朱广沪的话语有道理,因为在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武汉光谷队有两次绝佳的逆转破门机会却被一一浪费。一次是下半场开场2分钟武汉光谷队张辛昕边路传中,王圣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结果皮球重重的砸在了青岛队的门柱上。另一次是全场比赛第57分钟,武汉光谷队的荣昊接队友传球后小角度起左脚射门,青岛队门将于子谦扑球脱手,但是跟进补射的吴鹏在如此近的距离下竟然鬼使神差的打高了,汉军再一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从这两次的进攻可以看出,武汉队在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上非常欠缺,这也是汉军所存在的缺陷里非常致命的一点。如果汉军能够把握这两次机会中的其中一次,那么结果就不会一样。

    总的来说,汉军在和青岛队的比赛中所收获的1分也是拼回来的,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本周日武汉队将回到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如果朱广沪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顽疾,那么汉军所想的3分绝非不可能。不过,这既要看朱广沪的调教本事,也要看汉军将士的领悟能力,只要大家都齐心努力,汉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