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谢志宇表现可圈可点 吴鹏为空门不进主动道歉

谢志宇表现可圈可点 吴鹏为空门不进主动道歉

    一场客战平局,对于一心想拿下比赛的朱广沪来说,心中难免充满了遗憾。尽管两个奇兵——谢志宇和吴鹏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仍浪费了两次改写历史的射门良机,他们离进球只差一步。说吴鹏和谢志宇是奇兵也并不为过。

    经历了几个赛季的伤病后,吴鹏直到本赛季才正式回归大部队,凭借与申花队比赛中的抢眼表现,得到了朱广沪的认可。相比之下,小将谢志宇更称得上是奇兵。朱广沪接受球队后,谢志宇并不出众的身体条件并没能引起朱广沪的注意,一度和球队的边缘人物一同训练。直到古斯塔博受伤,谢志宇才迎来了香河集训的机会。正是在香河的出色发挥,谢志宇终于打动了朱广沪。

    在香河集训期间,谢志宇和吴鹏在两场教学赛中均取得了助攻和进球。正是这样,朱广沪才冀望于两人能够延续良好的状态,帮助球队夺取比赛的胜利。与中能队的比赛是谢志宇今年第一次首发,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只是第二次。尽管如此,但谢志宇并没显得畏手畏脚,面对对方的4个后卫,他仍大胆地在场上拿球护球。比赛下半时刚开始,谢志宇的一次头球就险些攻破对方球门。赛后,谢志宇显得非常遗憾,他说:“唉,当时被太阳晃了一下眼睛,所以也不敢发力,只能将球顶向左侧的下角,没有想到对方门将刚好扑住了。”对于谢志宇的发挥,朱广沪表示:“他在前场的护球和拿球都还不错,但还需要慢慢磨炼,要给他一些时间和足够的耐心。”

    与谢志宇相比,吴鹏算得上队中的老将。也许是太希望能有出色发挥,上半场吴鹏有些急躁发挥一般。通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吴鹏的表现明显有了起色,和队友的配合也更加自如,还获得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由于没有攻入那个球,赛后吴鹏主动来到朱广沪的房间,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在朱广沪看来,吴鹏在下半时打得不错,上半时可能是有些紧张,有点不像他踢球。对此,吴鹏也说:“我太想打好比赛了,所以有些发紧,没有把握住机会。”尽管两人错失了两次反超比分的最好机会,但朱广沪并没有太多责怪。仍然对他们给予了肯定。“我们的球员在场上的自信心还需要加强,通过这场比赛看,他们还是不够自信,还需要时间和耐心。”最后朱广沪说。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