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汉军欲变阵442强攻金德 埃莫森坐镇后腰充当屏障

汉军欲变阵442强攻金德 埃莫森坐镇后腰充当屏障

    昨日下午,武汉队一行从青岛返回武汉,开始备战周日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李鲲的复出,加上球队进攻的需要,朱广沪希望通过变阵战胜金德队。

    与中能队进行的上半时比赛,武汉队进攻时传接球失误较多,队员们在场上明显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上半时仅有3次射门。对于球队的攻击力问题,朱广沪也反复向队员们强调,要加快进攻速度,打出整体的进攻。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武汉队周日将在主场面对长沙金德队。对于这个对手,武汉队的教练组表示,要想在主场全取3分,必须要加强进攻。“金德队近来的状况也不佳,加上他们主场负于山东鲁能队后,球队进行了换帅,军心不稳,士气肯定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好机会打好这场比赛,更没有理由不在主场加强进攻,将其拿下。”一名助理教练分析道。要加强进攻,必须投入更多的兵力参与到进攻当中,正是考虑到这点,朱广沪表示:“我们有可能对球队的阵型进行一定的调整。”客战青岛中能队的下半时,武汉队使用的361阵型发挥了进攻威力,为何又要对球队阵型进行调整?原来,停赛三轮的李鲲下轮对金德队的比赛就能够复出。

    对于李鲲的复出,教练组还是非常期待。助理教练刘文斌说:“他的复出让我们多了一个棋子,在阵型上有了更多选择。”尽管李鲲是中后卫,但他复出后不仅能加强球队防守,更重要的是能把埃莫森从后防线上解放出去。在香河集训期间,武汉队一直演练442阵型,但两名中卫之间的配合明显不能让人放心,由于找不到更好的中卫人选,于是朱广沪将埃莫森从后腰位置回撤到中后卫,让他来组织球队的防守。李鲲复出后,埃莫森就有望重返后腰位置,对于这样的变化,朱广沪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了认同,他说:“李鲲的复出将有可能改变球队阵型的变化。”

   埃莫森解放后,武汉队的阵型有可能将恢复到442,中卫将有李鲲和艾志波出任,然后埃莫森出任球队后腰。埃莫森解放后,他能够在后腰位置组织全队的进攻,尤其是一脚斜长传球,能够很好地找到边路插上的球员。一名边路球员表示:“他改打后腰后,球队的阵型肯定将变为442,这样一来他在后腰位置精准的传球,能够帮助球队加强边路进攻。”李鲲复出,埃莫森解放,武汉队的阵型发生变化,全队将利用两个边路对金德队进行强攻。对于金德队的印象,一名球员回忆说:“上次义赛,我们上半时的边路进攻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功,要不是当时他们的主帅桑德拉齐临时变阵和改变打法,在那场比赛中我们早就轻松获胜。此次他们缺少了外籍主帅,新教练还在磨合球队,所以我们应该很好利用这点,继续强攻他们的两个边路,埃莫森的长传能够帮助我们找到更多机会。”

    此外,除了考虑进攻和变阵外,朱广沪并没有忽略球队的防守,他告诉记者:“金德队现在已经签下第四名外援,他们能够同时上4名外援,所以我们比赛时一定要注意,回去我们还要研究一下他们的比赛录像,争取做到防守上不再丢球。”

    本报记者 王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