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湖北名宿丁三石谢幕足球人生

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湖北名宿丁三石谢幕足球人生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汉军迎来保级关键战之际,湖北足坛痛失一代名宿,汉军前教练丁三石因病医治无效,于前日深夜走完62载足球人生。

  一代名宿丁三石,足球生涯荣耀多多,1962年进入湖北省足球队后,1970-1974年选调到国家二队,1972年作为湖北队主力勇夺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冠军,成为我省足坛第一代冠军球员,其细腻不失勇猛的球风,深得行家与球迷赞赏。

  1976年,丁三石从球员转行教练工作。在坚持传统技术特点上,他勇于创新,倡导“抢、逼”,成功将硬朗作风注入湖北足球之中,1980年带领湖北青年队取得全国青年联赛亚军;1986年带领湖北足球队获得全国甲级联赛亚军,至今仍为湖北足球在联赛的最好成绩。1987年,丁三石率队征战第六届全运会获第四名,并在当年获得中国足球教练员最高荣誉——“来福奖”。

  丁三石帮助湖北队赢得了无数荣誉,带队训练勤恳敬业,培养出陈方平、林强、胡一俊、吕杰、殷立华、张斌等一大批优秀的足球人才。

  周一上午8时30分,丁三石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汉口殡仪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