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汉军中场变阵收获意外效果 战术超人合理搭配惊现能力

汉军中场变阵收获意外效果 战术超人合理搭配惊现能力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超联赛第11轮武汉光谷主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比赛在武汉市新华路体育场打响。最终武汉队依靠王圣打入的有争议的入球1-0战胜了前来挑战的长沙金德队。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本场比赛中武汉队多名球员或是因为伤病,或是因为停赛而没有能够进入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而作为一个意外收获,恰恰是这种变化让武汉队的中场变得更加简洁有效。

  本场比赛武汉队中场的人员安排也为朱广沪出了一道难题。陆博飞,王文华、周熠等球员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参加本场比赛。这也让本场比赛武汉队的中场继续出现人荒的局面。而且,本场比赛武汉队索要面临的对手恰恰是拥有张晓彬、刘建业等多名中场好手的长沙金德队。

  比赛打响后我们发现,武汉队的中场依然是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反传统中场搭配。在传统的武汉队中场中,至少会拥有两到三名拿球分球能力俱佳的球员,让武汉队的进攻变更加流畅。但是这种搭配也往往造成更多的问题,由于郑斌、王文华等球员都不擅防守,这也让其它的中场球员在防守的时候面临更大的压力。这也是武汉队前几个赛季主场龙,客场虫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王文华,陆博飞等球员都因各种原因无法参加本场比赛之后,朱广沪也根据上一场比赛的人马来制订出本场比赛武汉队中场的搭配,在人员上几乎没有变化。如果说上一场比赛,球队在客场利用这个更加偏重于防守的中场抢得了一分的话,那么本场比赛,这个机动性有余但是创造力不足的中场能否给武汉队在主场带来三分则是对朱广沪这次大胆用兵的一次考验。

  郑斌、张辛昕、荣昊、吴鹏、周恒。五人之中仅仅有郑斌一名富余创造性的中场来统率全局,而张辛昕和荣昊更多的是属于边路突击型的中场球员。吴鹏和周恒的能力则主要体现在防守上。不过,这样的中场却在本场比赛中收到了奇效。不但在防守上更加平衡,这也让自恃中场生猛的长沙金德队显得有力使不出。而在进攻上,单核的武汉中场的运作能力远远要高于多核的武汉中场。在武汉队以往的比赛中,球到了几名中场球员的脚下总是要控一下,拿一下。几名球员都要控一下,好好的反击机会也就被转入了阵地战。而本场比赛中,控,盘,分的任务都集中在了郑斌一人身上,其它球员在跑位拉伸对手防线、接应、防守上各司其职。武汉队的中场也从复杂的烦恼变味了简单的井井有条。

  比赛的进球也正来源于此,郑斌在下底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分出,吴鹏并没有做更多的调整而是直接将球转移到远门柱,王圣头球破网。整条进攻线路清晰、一气呵成,一概以往武汉队中场拖沓的问题。不过,一套阵容并不足以包打天下,单核而简练的中场也会出现被对手盯人冻结的问题,而被称为“战术超人”的朱广沪能否可以将武汉队有限的人员合理的整合搭配,也是考验其能否有回春之力的一个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