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王圣两场比赛贡献超值4分 救世主成汉军一大法宝

王圣两场比赛贡献超值4分 救世主成汉军一大法宝

图文-武汉光谷1-0长沙金德王圣向球迷挥手致意

    郑斌回敲,吴鹏观察形势头球传中,埋伏在后点的王圣拍马赶到,高高跃起将球撞入球网!又是王圣,在最关键的时刻用自己的能力挽救的处在保级生死线上的武汉队,也实现了“武汉队买我绝对不会白买的这句诺言。”在赛季之初还因转会风波而闹得沸沸扬扬的冤家,摇身一变竟然成为了武汉队保级之路上的救世主!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超联赛第11轮武汉光谷主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比赛在武汉市新华路体育场打响。截止到第10轮,长沙金德队积8分排名第13位,武汉光谷队积5分排名第15位,作为在保级线上挣扎的两个难兄难弟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不言自明。谁在这场比赛中获得胜利或者不幸失败,都将在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对球队的保级形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比赛的内容也似乎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双方在90分钟内都将自己的重兵布置于中后场,尤其是客场作战且领先武汉队3分的长沙金德,更是将争取一场平局,在保级之路上占得有力地位作为目标。但这个结果对于武汉队是不能够接受的,如果不能利用主场取得三分,之后的保级形势对于武汉队来说将更加艰难。

  这场比赛也给汉军的主教练除了一道难题。既忌惮对方的反击而不敢大举压上,又必须在这场比赛中获得3分。就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朱广沪的屁股如坐针毡的时候,有个人站了出来拯救了朱广沪,也拯救了球队。而在本周的两场比赛中,这个人也为球队整整贡献出了4分。

  如果不是朱广沪的到来,王圣很很可能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没有朱广沪的加盟,武汉队可能还要在保级的泥潭中陷入更深的困境。幸运的是,王圣和武汉足球俱乐部这对之前吵着要对簿公堂的冤家,在朱广沪的身上找到了交集。而事实上,也正是朱广沪在经过了磨合期后对武汉队的精心雕琢让武汉队掀起了一股绝地反击风暴,也正是朱广沪的点睛之笔让王圣在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后,迎来了自己职业足球生涯的第二个高峰

  王圣的进球并非偶然。这从他能够在一周内连续两次破门就可以得到印证。王圣的高点轰炸,已经被朱广沪的武汉队演绎为了一种最隐蔽,但也是最致命的杀人武器。在上个比赛日中,武汉队的进球几乎与本场比赛的这个进球如出一辙。第19分钟,武汉光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郑斌罚出皮球后被后卫解围出底线,郑斌将前场右侧角球开到后点,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的王圣一头将球顶进。而在本场中,有时郑斌的策划,只不过这次角球变成了运动战,助攻的人由郑斌换成了吴鹏而已。

  第67分钟,武汉队在左路形成突破,突进到底线的郑斌将球巧妙的回敲给跟进的吴鹏,吴鹏得球后没有观察形势,而是一脚传中将球打到了长沙队的远门柱附近。早已在那个位置等候多时的王圣跃起将球打入了球网。通过观察和比较我们可以发现,这是一个精心策划,演练过了无数次的配合,而约定完成致命一击的人,正是拥有高空优势,且助攻能力极强的王圣!同样,在策动了两次绝妙助攻的郑斌也无愧是这两个进球背后的中场阴谋家!

  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谈到这两个进球,王圣表示:“这个配合在我们球队的日常训练中就已经练过,朱指导在带队之后也非常重视定位球和传中配合包抄的演练。郑斌和几名中场对于我们这些配合的套路也是心领神会。这场比赛的破门应该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吧。”。而在回答是否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延续自己的进球纪录的时候,王圣表示:“能够进球当然最好,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不断获得胜利,早日走出之前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