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汉军无刀 谈何威武

《武汉晚报》:汉军无刀 谈何威武

    凭借王圣近两轮的两粒进球,一平一胜后的汉军暂时逃离了降级圈,但同时,汉军攻击力的孱弱也令我们对其未来的前景感到深深地担忧。

  令人汗颜的进球数

  10场联赛,5粒进球。汉军尽管名次不再垫底,但进球数却依然是所有16支球队中最少的。5粒进球中,3粒进球来自于定位球,分别是首轮对广州古斯塔博利用角球机会门前捡漏破门;第6轮对大连陆博飞直接任意球命中;第10轮对青岛王圣接郑斌开出的角球头球得分。真正运动战中的进球一粒是巴布罗在第5轮主场对长春队时打进,再就是昨天王圣接吴鹏传中打进的那粒“争议进球”。

  老朱面临“老问题”

  作为国内教练中的佼佼者,朱广沪在防守上的造诣显然更为突出。当年率深圳队夺冠,数据上最有力的支持就是该队失球数最少。然而,朱广沪之所以在国家队不甚成功,同样有一个表面上的数据显示——进球数少,尤其是“锋无力”。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老朱直到其“下课”。在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首轮,朱广沪曾在广州集训中一口气召入了8名锋线球员,但直到预选赛打完,国足锋线也无进账。如今,朱广沪在武汉队同样遇到了老问题,古斯塔博在首轮比赛后就再无进球,而顶替其出场的谢志宇则明显力不从心。

  没有进攻,没有进球,武汉队又凭什么取得好成绩,汉军又凭什么威武呢?或许,汉军引进锋线球员的步子应该加快些了!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实习生 韦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