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郑斌:汉军应该更加自信 相信自己才能发挥水平

郑斌:汉军应该更加自信 相信自己才能发挥水平

    战胜金德,主教练朱广沪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的喜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再一次提到了队员的自信心问题。队长郑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客观因素不是最主要的,主要还是不够自信。

    本场比赛,郑斌可谓拼尽了全力。上半时汉军仅有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是由他策动。而下半时在进球后,他还要回到半场参加防守。最后由于腿部抽筋而被邓卓翔换下。赛后,郑斌承认,这场比赛踢得不够好。“上半时我们踢得过于保守,横穿、向后的太多,根本不敢向前,这么踢怎么能进球?下半时要好一些,进攻的质量也提高了。我想,在新华路,武汉队不会怕任何一支队伍。”

    在分析球队为何在上半时表现如此低迷时,郑斌坦言还是因为大家都太紧张了。“有的队员在场上脸都白了,球也不敢接,正常的技术动作不敢做,拿了球只会横传。我有些搞不懂,这种对手为什么要紧张。我们的实力在他们之上,又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根本没必要紧张呀。”中场休息时,郑斌在休息室里也提到了这一点:“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放松一点,在场上要享受足球,这样才能正常发挥水平。”

    赛后,郑斌表示,自己对这种紧张也能够理解。“怎么说呢,可能作为年轻球员,他们见得少一些,没经历过这种比赛。一上场就背了包袱,反而束缚了手脚。”他说,“这是我们的主场,不管对手是谁,哪怕是申花、鲁能,我们也要敢和对手搏一下,更何况这是金德,这种对手我们没必要去怕。”

    对于目前球队的处境,郑斌认为还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他认为,这两场比赛能够拿4分,最主要的是防守做得好,但在进攻上还存在问题。“我在中场感觉还是支援少了,球不能有效的传起来。我想小陆马上就要解禁复出了,他回来之后中场可能会好一些。总而言之,现在还不是松劲的时候。”

    本报记者 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