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李鲲复出战差点成罪人 自称有点生疏还在找感觉

李鲲复出战差点成罪人 自称有点生疏还在找感觉

    昨日与金德一役,李鲲解禁复出。然而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他表现一般,几次较大的失误使李鲲差点成为球队的罪人。尽管如此,主教练朱广沪还是中肯地评价道:“他还在找感觉,总的来说还算可以吧。当然,他在下半场出现的失误,差点造成失球。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有好的表现。”作为武汉队赛季初重点引进的中后卫,李鲲曾一度受到外界的质疑。

    作为降级球队厦门的主力中后卫,李鲲在2007年联赛曾有过数次打入乌龙球的经历,这也是外界质疑声最大的地方之一。但来到武汉队后,李鲲在前主教练陈方平的调教下,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有了些许起色。就在他的状态逐渐稳定时,却因客战大连赛后的不冷静行为,招来中国足协禁赛四场的处罚。提及这次惨痛的教训,李鲲表示:“这就是冲动的代价。”

    缺少了李鲲,又损失了李毅男后,一时间朱广沪在后防线上捉襟见肘。“李鲲踢个中后卫应该没有问题,这下可好,后防线连个替补都没有。”朱广沪曾为李鲲的不冷静而气愤。随着四场禁赛期已过,朱广沪也有意让李鲲回到主力阵容中来。“艾志波这段时间身体条件和竞技状态不是很好,而这场比赛李鲲正好解禁复出,在人员上给了我更多的选择。”朱广沪表示。

    上半场开始后,李鲲与两名外援一起组成的三中卫防守体系就受到了来自长沙金德的猛攻。顶住了上半场45分钟后,李鲲所镇守的左路在下半场出现了松动。随着长沙金德队12号队员于贵君的出场,李鲲被这名小将三次突破防守。其中,第65分钟,李鲲还间接给对手“助攻”,差点让对手首先破门得分。当球队领先后,李鲲第85分钟再度出错,被对方轻松抹过杀入禁区,要不是两名后腰及时回来补防,汉军到手的三分可能就飞了。不过,当郑斌下场李鲲带上队长袖标后,责任感让这位下半场出错的中后卫一下清醒过来,此后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长时间不比赛,感觉还差点,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有点生,下场比赛就会好起来的。”李鲲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