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胜不足喜

《楚天金报》:胜不足喜

    虽然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虽然暂时逃离了降级区,但客观来看,武汉队昨天只是凭借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才在主场侥幸地赢得了比赛。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集训之后,球队昨天的这场胜利并没有给球迷带来眼前一亮的感受,相反,这支汉军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为何总是半场好球?

    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武汉队的球员在上半场45分钟里总是缩手缩脚,攻不上去,防守也是险象环生。昨天的上半场,要不是对手的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实在太差劲,武汉队的球门早就告破。特别是第37分钟时,对方的文虎一已经跟门将邓小飞形成一对一的局面,若不是文虎一射门犹豫,比赛的最终结果真还不好说。

    对此,朱广沪同样是看在眼里,急上心头。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们的球员似乎总是在上半场背负着很大的心理压力,完全放不开,之前和青岛的比赛是这样,这次又是这样,只打了半场好球。真的让人很不可理解。”

    的确,连续的失利和此前的积分垫底,已经让许多汉军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变得很急躁,变得患得患失。好在青岛队和长沙队都不是强队,如果碰到强敌,仅靠半场好球肯定是玩不转的。

  后防隐患让人忧!

    在昨日的比赛中,老朱对武汉队的后防线做出了调整,禁赛期满复出的李鲲顶替了本土球员艾志波,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从比赛的效果来看,这个位置已经成为汉军防线的一个软肋。

    以个人能力来看,艾志波并不比李鲲差多少,不过,体能已成为限制艾志波发挥的一大难点,连续的作战让这个武汉小伙子有点力不从心。为此,老朱昨日选择了轮换,让艾志波休息,由李鲲顶上。

    可能是由于停赛三轮、许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缘故,在昨日的比赛中,李鲲这一侧的防守显得格外吃力。对方在打不开王圣镇守的右路后,更多的选择在汉军的左路做文章,而面对对方技术和速度都不错的锋线球员时,李鲲的防守屡屡出错,下半场最后阶段,汉军门前也因此风声鹤唳。如果对手实力再强一点,汉军昨天的这条后防线恐怕就危险了。

  前锋何时才能开和?

  “今天又是后卫进的球。连续两场了,我们的前锋还没开和。”老朱昨日赛后的这番话,也道出了他的无奈和焦急。在他看来,就算防守再好,如果仅靠后卫队员的偶尔闪光,汉军也不可能在保级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毕竟运气不可能总是站在武汉队这一边。

    老朱的确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目前的汉军阵中能打前锋的确实不多。小将谢智宇的速度劣势,决定了他不可能凭个人能力创造机会;周燎虽然速度快,但稍显毛躁;巴布罗虽然个人能力还不错,但心病未除;杨昌鹏虽然有高度,但身体太单薄。除此之外,汉军阵中已经找不到像样的前锋了。

    在队内唯一的强力中锋古斯塔博伤势未愈的情况下,老朱要想再找一把管用的锋线利刃,确实有点难。

    如何解决“锋无力”这个老大难,已经成为汉军上下面临的头号课题。(记者王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