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朱广沪称汉军就像走钢丝 必须专注过程切忌浮躁

朱广沪称汉军就像走钢丝 必须专注过程切忌浮躁

    别想着一口吞掉河南队

  近三轮保持不败,武汉队的自信心得到了恢复,而在接下来主场面对河南队,会不会有些人认为必须要拿下对手呢?对此,朱广沪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今年中超恢复了两个降级名额,各支球队准备都很充分,因此不能用前几年的老眼光看待对手。去年的冠军长春亚泰又怎么样?这轮就被浙江队3:0拿下了。因此尽管我们最近的情况暂时有些好转,也不能说立马就要见谁灭谁。还是那句话,注重过程,专心于比赛,不要被结果搅乱了心态。”

  徐志强:

  汉军信心恢复不够

  武汉队去年是主场龙,全年保持不败,但今年开赛以来,这种“神奇”就化为乌有。这种巨大的反差令人不解,而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把它归结为:球员给自己背上了包袱。

  “几场比赛下来,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我们怎么会主场打得不太好,相比之下,客场还强些呢?”徐志强在对记者分析时说,“拿上一场说吧,客场对成都,队员就放得很开,我们攻势占优。我看跟自信心有些关系。”

  徐志强还透露,武汉队已经和心理医生接触上,心理医生也提交了工作报告,不过,本轮对河南还无法进行工作,毕竟时间太短了,心理调节还只能交给教练组了。    本报记者 余国华

  保持信心依然是重点

  朱广沪表示,自己之所以在最近经常提到恢复自信,保持自信,是因为目前武汉队中年轻球员比较多,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太多的中超经验,心理上很难像老球员一样宠辱不惊。“这几轮比赛,我们用了一些年轻球员,一开始他们的表现并不太理想,但我们教练组相信他们,鼓励他们,他们也在比赛中有了明显的进步。但问题是年轻人的心理总是不太稳定的,好的时候觉得自己谁都能赢,不好的时候觉得谁都打不过,因此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一方面培养和保持他们的自信心,另一方面也要控制这种自信心变成目空一切,这样才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本报记者 马万勇

  从成都到武汉,一路上记者请朱广沪谈了对最近几轮比赛的看法,他说,武汉队现在就像在走钢丝,要想走到终点,必须把心思放在过程上,切忌浮躁。

  朱广沪:稳着点。

  走钢丝 切忌患得患失

  朱广沪认为,目前武汉队处在一个比较微妙的位置,赢个一两场,就能暂时解除降级的威胁,反过来说,一个不小心也很可能再次陷入泥潭。“这就好像在走钢丝,不能老惦记着离终点还有几步,也不能老想着掉下去怎么办,要专心于技术动作,一切做到位,自然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