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王圣带给汉军惊喜与自信 做好本职再给对手一击

王圣带给汉军惊喜与自信 做好本职再给对手一击

    前天夜里对成都队的比赛,王圣差点又有球进账。算上那一场,王圣出战了三场,在前两场比赛中,他打进两球,一举成为汉军“射手王”,令人不由得对这位后卫的表现感到震惊。同时,他也为汉军送来了那份渴望已久的自信。

  两个进球送自信

  2006年,郑斌在客场对北京,任意球破门,主场对陕西,狂奔60米打进决胜球,大大地改观了当时的保级形势。今年,武汉队在与青岛的比赛前正处在降级区,王圣代表汉军首次亮相,以一个关键进球,扳平比分,止住了汉军下滑的趋势。接着回到主场,又是王圣的进球,绝杀长沙,为武汉队全取3分,一举跳出降级区。

  危急时刻,我们期待有英雄挺身而出。虽然说,足球比赛是一项集体运动,个人出彩也是在集体的力量之下完成的,但他们至少在最关键的时刻,完成艰巨的任务,送出了那一份急需的自信心。

  伺机“溜号”献惊喜

  客观而论,王圣也有失常的时候。在武汉队主场对阵长沙,开场后的几分钟,王圣传球落点不到位,拿球又慎重有余。不过,他很快恢复了正常,这或许是从冠军球队大连带来的那份自信。

  三场球比赛下来,王圣显示出自己的比赛气质,打球不慌不忙,且会合理分配体能。而且作为后卫球员,他能敏锐地捕捉战机,如对青岛上半时发力进球,对长沙多次助攻前场。在他的带动下,汉军显得更为活跃,武汉球迷开始认可他的能力了。

  “武汉队是弱队,当进攻机会出现时,要200%地把握,这样才能赢球。”王圣在谈到对武汉队定位时,他毫不避忌,显然他已经对武汉队有所了解,并且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全力做好自己的防守任务,看准时机突然一击。

  本报记者 余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