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主动进攻渡难关

《体育周报》:主动进攻渡难关

    汉军即将踏上前往济南的征程,备战周六晚上与山东鲁能队的中超第14轮联赛。从双方实力对比不难看出,汉军明显处于下风。针对这场难度较大的比赛,主教练朱广沪制定出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客观地讲,这种战术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对于汉军而言,防守并不是强项,过分注重防守只会让球队陷入到被动中。与其被动挨打难保平局,不如适当地大胆攻出去,因为只有坚持进攻的汉军才能取得预期的成绩。

    自从朱广沪接手汉军后,湖北武汉球迷与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几乎绝缘。有球迷认为,朱广沪是一位对自己所指导球队的防守超级有信心的教练,但是其战术过于保守。客观地讲,朱广沪也有难处。由于赛季前内外援引援方面的失误,中途接手汉军的朱广沪也有难言的苦衷。四名外援没有使得球队更上一个层次,内援也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选择更为务实的防守策略——先不丢球再图谋赢球,这不失为一种战术。不过,武汉队骨子里存在的进攻因子更多。从客场与青岛、成都,主场与河南建业,汉军在进攻上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只可惜一切只是虎头蛇尾。这其中,有体能的原因,有客场客观环境的原因,但根本上还是想守住平局或胜利的幻想。实际上,无论裴恩才时代还是陈方平时代,汉军只要踢保守的足球,胜利或者平局都离球队很远。即使到了朱广沪时代,汉军上轮主场就是想主场守住三分,结果呢?第85分钟被河南队扳平,煮熟的鸭子就此飞了。连武汉俱乐部高层也认为,被动挨打导致对手扳平再正常不过。从这点看,武汉俱乐部对球队有着深刻的认识。

    有了这么多前车之鉴,汉军此次济南之行要想从虎口脱险,必须坚持自己的特点。否则,被对手牵着鼻子的汉军只会失去抢分的最后机会。

    郭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