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茴香豆:别再做实诚的九头鸟

茴香豆:别再做实诚的九头鸟

    形容武汉人是九头鸟,源自于武汉人所谓的精明和蛮横,但是真正了解武汉人的人都知道,武汉人除了说话“冲”点外,离九头鸟的头衔还远远不及,骨子里实诚得打紧的武汉队更因此而在球场上吃尽了亏。

    与山东的比赛,可以说是输给了裁判,但是从老道狡猾的对手身上我们更看出了武汉队俱乐部的稚嫩以及球员的稚嫩。因为俱乐部的稚嫩,而使得球队在中国足球这片泥泞的沼泽里屡受陷害;而球员的稚嫩则清晰的展现在赛场上的对抗中。

    上半场禁区内李坤对李金羽一次不明显的身体接触就造成点球,下半场周恒被李金羽一拐打中小腹倒地裁判甚至看都没看到;而第二个失球,也是源于郑斌在对手后场边路被侵犯没有吹犯规而直接打反击。看着武汉队每一次无辜的看着裁判的表情,除了无助的咒骂黑哨,我们难道不能做点别的吗?我们应该让武汉队学会聪明的踢球,甚至阴险的踢球。

    其实这就是足球的环境,都说赛场好比战场,而战场玩得就是阴招,如果大家都面对面的打,凭老毛的小米加步枪死也打不赢清一色美装的老蒋。看看欧锦赛,德国凭什么血洗得葡萄牙,巴拉克那样的德国大个子在葡萄牙人面前简直就是一堵墙,但是一旦有接触,巴拉克比谁都倒的勤快还伴随着夸张的惨叫,为什么,你不倒地,不惨叫,怎么能够让裁判注意,怎么能够让球场注意,而进了禁区就不一样了,那个头球,巴拉克把后卫硬生生的推开快两米,为什么因为他知道面对顶级后卫只有冲撞才有机会进球,可能裁判会吹犯规,但是一旦不吹,那就是绝杀。

    然而到了决赛,同样是小一个头的西班牙就是不怕高大的德国,除了坚持打脚下外,咱们该冲就冲,该撞就撞,都是﹡生人养的,都是骨头价肉长的,谁怕谁,不照样把巴拉克撞得满脸鲜血,而托雷斯也照样把拉姆撞得人仰马翻而取得唯一的进球。

    但是反观一下武汉队的队员,本来脚底下还不错,但是由于过于粘球,很容易被断,常常被推拉踢拽,但是都是好汉就是不倒,一心要把球抢回来,可结果双拳难敌四腿,这个时候再想找犯规,到哪去找??而禁区,抢点得少,蹲点的多,一个人一个点站的到庭好,就没有人去扛后卫,都等着队友能把球穿透倒自己脚下,哪有那么好的事,现代足球没有冲撞就没有进球,很多漂亮的进球都是与犯规一纸之隔的。

    其实武汉队曾经有许多狡猾的外援,威尔,维森特,什么时候该有小动作,什么时候就该演演戏。可惜现在的武汉队是演也演不像,结果弄得真伤都被别人认为是假的,可悲啊。

   (茴香豆)

除非所有人都像吉奥森那样实诚的踢球,否则武汉队永远都是被欺负的对象。不是想让武汉队学坏,只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球队赖以生存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