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2008年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武汉光谷夺冠

2008年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武汉光谷夺冠

    7月18日,全国足球预备队联赛决赛阶段在湖北武汉和宜昌开幕。本阶段联赛采取连续赛两天休息一天的模式进行。

    今年的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一共有10支球队参加,经过第一阶段的比赛后,有5支球队获得了武汉赛区的第一至第五名的争夺,而另外5支球队则要在宜昌赛区进行第六到第十名的争夺。另外,每个赛区的5支球队都要进行双循环对阵,最后凭借总积分来决定名次。

    7月18日:

    武汉光谷2-2上海申花   进球:周燎、汪洋

    本场比赛在18日下午4点开始,武汉光谷队在第18分钟和第28分钟由周燎和汪洋连下两城。下半场上海申花队突然发力,在第53分钟和第68分钟将比分扳平。第74分钟,武汉光谷队一名球员被红牌罚出场外。

    在下午4点半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队2-1战胜了安徽九方队。

    7月19日:

    武汉光谷0-1河南建业

    本场比赛在19日下午2点半开始,河南建业队在第28分钟打入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青岛中能3-2击败了安徽九方队,北京国安3-1战胜江苏舜天,上海申花2-1小胜陕西中新队。

     7月21日:

     武汉光谷4-2天津泰达    进球:周燎4个

    20日休战一天后,全国预备队联赛今天继续进行。本场比赛在21日下午4点半开始。开场第1分钟,武汉队便由周燎打入一球。随后第30分钟周燎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2-0。第38分钟,天津泰达通过反击扳回一球。上半场快结束时,周燎为武汉队上演帽子戏法,3-1领先对手。下半场开始不久,天津泰达再次取得进球。不过在第62分钟,武汉队的周燎攻入了本场比赛的第四粒入球,最终将4-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今天进行的其他比赛结果为安徽九方0-1江苏舜天,河南建业2-1陕西中新,青岛中能0-2长春亚泰。

    7月22日:

    武汉光谷  轮空

    今天下午2点半率先进行两场比赛,江苏舜天2-1击败长春亚泰,陕西中新1-1天津泰达。下午4点半又进行了另外两场比赛,安徽九方0-4惨败北京国安,河南建业0-1小负上海申花。

    武汉光谷今天轮空,明天预备队联赛将休战一天,后天武汉队将对阵陕西中新队。

    7月24日:

    武汉光谷1-0陕西中新    进球:黎波

    本场比赛于24日下午4点半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上半场武汉队传接球失误较多,而陕西队却打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第3分钟,武汉光谷队在对方禁区右边前沿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黎波用左脚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球,皮球直挂对方死角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0。

    进球后,陕西中新队加强反击,获得了几次良机,结果均没有把握住。眼看对方在自己的半场进攻,武汉光谷队派上了一队后卫蔡曦加强防守。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武汉队获得了几次扩大比分的良机,结果被前锋一一浪费,最终汉军将1-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明天下午,武汉光谷队将再次对垒上海申花预备队。

    今天进行的预备队联赛其他场次的结果是江苏舜天1-3青岛中能,长春亚泰0-0北京国安,天津泰达2-3上海申花。

    7月25日:

    武汉光谷1-1上海申花    进球:汪洋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2点半进行。比赛开始后,武汉光谷队便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权,但是由于年轻队员过于急躁而屡屡错失得分良机。而上海申花队则抛弃了中场过渡战术,改用从后场起球长传冲吊打武汉队的身后。上半场第38分钟,武汉光谷队的汪洋在对方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申花队门将面对这一脚冷不防的劲射毫无办法,汉军1-0取得领先。丢球后的上海申花队更加坚定的打武汉队身后。3分钟后上海申花队打汉军身后成功,结果前锋队员在单刀的情况下面对汉军门将一脚推射,皮球擦着门柱偏出。随后,申花队更加统一的打法,如果汉军队员不压上抢球,那么申花队就在后防不停的倒脚,也不急于进攻。一旦武汉队压上,申花队瞅准机会就打汉军身后,这一战术果然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奏效。申花队前锋利用速度突破扳回一球,1-1。下半场比赛武汉光谷的机会更多,但是把握能力太差。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汉军连续打出有威胁的进攻,其中周燎的一脚打门击中门柱。随后武汉队在禁区外再次远射,皮球擦门柱而出。最终双方无力再改写比分,这样,汉军两次对垒上海申花均以平局而结束。

    今天进行的其他比赛结果为北京国安3-1青岛中能,长春亚泰4-0安徽九方,天津泰达1-1河南建业。明天预备队联赛休战一天,后天武汉光谷队将对阵河南建业。

    7月27日:

    武汉光谷1-0河南建业    进球:柯钊

    本场比赛仍然在下午2点半开始,周燎、蔡曦等一队球员没有首发出场。上半场第12分钟武汉队在边路获得机会,带球队员下底后传给插上的柯钊,后者将球一扣射向远角,结果皮球应声入网,汉军1-0取得领先。随后双方进入阵地战,炎热的天气也制约了双方的发挥。下半场武汉队换上了周燎加强对前场的突击。尽管之后汉军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仍然没有把握住。最终武汉队1-0取胜,报了首回合一球负于河南建业的一箭之仇。

    今天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结果是青岛中能2-0安徽九方,上海申花0-0陕西中新,北京国安1-2江苏舜天。目前,在前五名的争夺中,上海申花队积12分排名第一,武汉光谷队积11分紧随其后,河南建业积8分名列第三。明天下午武汉队将对垒天津泰达队。

    7月28日:

    武汉光谷1-0天津泰达     进球:周燎(点球)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4点半进行。由于两天比赛一天休息的高强度对抗,因此许多球队都出现了疲劳现象。之前进行的陕西中新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就是以互交白卷而告终。不过就本场比赛而言,武汉光谷队踢得并不好,甚至一度被对手掩盖了曾经的风光。上半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双方都是阵地战,武汉队没有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相反还因为自己的防守松懈给了天津泰达队一两次有威胁的进攻。

    上半场第43分钟,武汉光谷队的防线再次出现致命失误,天津泰达前锋获得单刀机会,正当该名前锋准备晃过武汉队出击的门将打空门时,汉军的门将在禁区外伸脚将天津队前锋绊倒。主裁判鸣哨判罚任意球,但是从这个犯规的性质来看,是一个典型的恶性犯规,如果汉军门将不出脚犯规,那么天津队很有可能打空门得分。所以这个球从严格意义来说是一张红牌,但是主裁判或许是考虑到东道主因素,只向武汉队门将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一判罚引起了天津泰达队教练组的严重不满。

    下半场大部分时间武汉队处于劣势,被天津泰达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第73分钟,武汉光谷队前卫在对方禁区前得球后顺势往禁区里面带球,结果刚一过禁区线就被天津队后卫放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周燎一蹴而就。失球后,天津泰达队的情绪和气势也受到了明显的打击。在最后10分钟里,武汉光谷队还获得了两次好机会,但是均未把握住。最终武汉光谷队1-0艰难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由于上海申花今天轮空,因此武汉光谷队现在积14分排名第一,上海申花积12分名列第二。而武汉队剩下的比赛只有一场,上海申花还有两场比赛,所以汉军要想夺得冠军的唯一前提就是最后一场比赛必须取胜,同时还要寄托于上海申花最后两场比赛不能全胜。

    今天进行的其他预备队联赛结果是安徽九方2-4江苏舜天,河南建业0-0陕西中新,青岛中能1-0长春亚泰。明天全国预备队联赛将休战,后天联赛继续进行。不过武汉光谷队在后天的比赛中将轮空,因此汉军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在31日进行,对手则是陕西中新队。

    7月30日:

    武汉光谷    轮空

    今天武汉光谷队轮空,明天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陕西中新队,随后2008年的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将全部结束。由于上海申花今天没有能够战胜河南建业队,因此只要明天汉军能够战胜陕西队,那么无论申花与天津的结果如何,武汉光谷队都将获得今年的预备队联赛冠军。

    今天进行的预备队联赛结果是河南建业0-0上海申花,陕西中新3-1天津泰达,江苏舜天0-1长春亚泰,安徽九方1-4北京国安。

    7月31日:

    武汉光谷3-1陕西中新

    武汉光谷队在第45分钟率先进球,下半场第62分钟武汉队再进一球,第73分钟陕西队扳回一球,但是第81分钟汉军锁定胜局。

    其他场次比赛结果是长春亚泰2-1北京国安,天津泰达2-2上海申花,江苏舜天5-1青岛中能。至此,2008年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全部结束,最终武汉光谷勇夺冠军,上海申花屈居亚军,河南建业取得第三名。

    附前五名积分榜:

   1、武汉光谷  17分

   2、上海申花  14分

   3、河南建业  10分

   4、陕西中新  6分

   5、天津泰达  4分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