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两个多月后——汉军还是让人看不懂

《楚天金报》:两个多月后——汉军还是让人看不懂

    两个多月的休战期,对于伤病满营的武汉队而言,无疑是一个休整的大好机会,湖北球迷也都期待着汉军在两个月后能焕发出全新的战斗力。可是,昨晚在面对深圳队这支垫底的球队时,武汉队不仅没有让外界感到耳目一新,相反还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半场形同“梦游”

    昨晚的这场比赛,最让现场球迷感到窝火的无疑是汉军上半场的表现。在汉军的首发名单当中,只有后卫埃莫森一名外援,李毅男和李鲲分别司职两个边后卫,中场的变化不大,依旧是郑斌和陆博飞领衔,而在锋线上,老朱派出了谢智宇和周燎两员小将,汉军的阵型也随之变为352。从名单来看,老朱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通过进攻击溃对手。

    可比赛开始后,球迷们不仅没有看到汉军如潮般的进攻,相反进攻毫无章法,防守也是手忙脚乱,而深圳队的进攻则打得有声有色。整个上半场,汉军表现得有点像排球队,拿到球后,球员们只会将球踢上天空。难怪老朱赛后称,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就是梦游。

    锋线病入膏肓

    “这场比赛,我们的两名锋线球员都很年轻,一个是1987年的,一个是1989年的。从比赛来看,他们还是很努力的。不过,这毕竟是他们征战中超的第一个年头,这样的表现也算正常。这就像怀胎十月一样,一般人都是在娘肚子里呆十个月后再出来,不到十个月的就是早产,这两名锋线球员就像是早产儿,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要想达到中超的水准,他们还需要更加努力。”谈及汉军的双前锋,老朱无奈地打出了这个比方。

    既然是“早产儿”,球迷们当然也不能指望他们能为球队带来多少惊喜。上半场,汉军居然只有可怜的一脚射门,而且这脚射门还是王圣这个后防球员完成的。也就是说,在45分钟时间里,汉军的锋线一脚未射。

    到了下半场,汉军的攻势稍有起色,锋线球员的机会也多了起来。不过面对几次机会,无论是周燎还是谢智宇,都没能形成进球。对于既没有身高,也没有绝对速度的他们来说,进球这个要求似乎还是高了些。

    李玮锋是救世主?

    在目前人员使用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二次转会已经成为汉军改善现状的“救命稻草”。最近,李玮锋转会汉军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在外界看来,李玮锋似乎已经成为汉军最重量级的“救命稻草”。

    汉军今年引进外援的失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开始的塞萨尔、巴布罗、达尼罗、古斯塔博,到后来补充的埃莫森。他们的表现已经让人大失所望,如今,除了埃莫森和巴布罗还能派上用场外,其他人不是走就是伤。特别是锋线上的古斯塔博,迟迟无法复出使得汉军成为一支只能防守的队伍。

    可以说,汉军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锋线。而作为国内的一名优秀后防球员,李玮锋即使加盟汉军,他又能在多大程度上改善汉军的进攻呢? (记者王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