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盾补了,矛怎么办?

《体育周报》:盾补了,矛怎么办?

    本报记者 蔡毅 述评:李玮峰转会一事尘埃落定,于是急需补充兵力的朱广沪甚至笑对客场输给广州队的结果。在他认为,李玮峰来了,武汉队的后防不稳的问题将随之迎刃而解;盾坚固了,下一步可以全身心地解决“矛”的问题了。以防守见长的朱广沪在带队的12场比赛中,并未在进攻上给大家多少惊喜。不知道在李玮峰来了之后,老朱能否想出解决进攻的办法。因为解决不了进球的问题,武汉队会在保级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本赛季以来,汉军进攻乏力,而后防又漏洞百出,要想继续留在中超,必须攻防均有所改善。接手球队后,朱广沪首先从防守着手,争取每场比赛首先不失球,在确保1分的基础上图谋3分,这不失为一个策略。不过,对于保级球队而言,只有全取3分才是最解渴的,特别是在保级对手身上夺取3分。然而,在对阵浙江、河南和深圳这几个保级对手时,汉军并未取得胜利,其主要原因就是进攻乏力。

    不可否认,武汉队本赛季的攻击能力不是一般的差,这一切都是历史遗留的问题。正如朱广沪所形容的:“武汉俱乐部高价请来了‘可爱的古斯塔博先生’和‘尊敬的巴布罗先生’,他们在中国过得很好,但就是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外援差,国内球员攻击力也一般。球场上,我们更多的看到郑斌、陆博飞单打独斗,他们眼中流露出来的是无助,而古斯塔博和巴布罗则只能留在队中养伤,谢志宇和周燎等小队员尚不足以担当大任。

    这的确是汉军存在的问题。而汉军本赛季所遭遇的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了2006赛季,球队当年同样为保级而战。那年,汉军先后引进的两名外援前锋一个赛季下来颗粒无收,球队最终保级成功,靠的就是诸如荣昊、邸佑等一帮小孩的进球。如今,这帮队员通过联赛的历练越来越成熟,应该是为球队发挥更多能力、担当大任的时候,可惜,这帮球员并未得到更多机会。对于年轻球员而言,鼓励远比责备更有效。2006年,时任汉军主帅的裴恩才,正是在保级关键时刻,大胆起用年轻球员,并鼓励他们,允许他们犯错。最终,汉军收获了保级的果实。如今,汉军同样是这样一帮年轻球员,球队却不复2006年的神奇。

    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应该有能力去解决球队进攻问题。现在,武汉俱乐部给了朱广沪最好的条件,按照他的意愿买了他要的球员,如同“菜都买齐了,就看朱广沪这位大厨如何炒出一盘美味来了”。如果在接下来14场比赛中,朱广沪还拿不出来行之有效的办法来解决进攻问题,那么汉军来年要想留在中超,可能性微乎其微。

     我们期待朱广沪能够兑现他的诺言:今年保级,三年称霸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