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李玮峰=保级?

《体育周报》:李玮峰=保级?

    李玮峰来了,武汉俱乐部和朱广沪都沉浸在喜悦中,浑然忘记了汉军重新跌入保级圈,也许在他们认为,李玮峰就是救命稻草,就是保级良方。其实不然,李玮峰顶多只是为汉军保级增加了一个砝码。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指望依靠李玮峰一人之力完成保级重任,这几乎是不现实的事情。所以,谁也不敢说,李玮峰来了,武汉队就一定能保级成功。

    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目前,汉军最大的问题是攻击力不足。截至到16轮,武汉队仅打入9球,攻击力是中超联赛中最差的,也是唯一一支进球数停留在个位数的球队。面对这样尴尬的记录,武汉队最需要的是前锋,而非后卫球员。我们可以理解,朱广沪抱怨古斯塔博和巴布罗的高薪低能,也能理解他手中无将的苦恼,但对症下药才是汉军走出困境的良药。引进李玮峰,朱广沪欣喜后防线得以加强,但他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保级球队而言“保一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抢三分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本赛季以来,主场在浙江绿城、河南建业和深圳队等保级对手身上,汉军均未能全取三分,球队跌进保级圈也就不足为奇,而这一幕与2006赛季截然不同。曾记得2006那年,汉军锋线远不如现在,外援水平比今年更差,更没有现在的二次转会,但最终能够保级成功,靠的是什么?是面对保级对手时,汉军将士团结一心全力一搏。也许,汉军现在可以少放一些世界大牌球员的录像,毕竟那些是队员短期内所学不来的,不如放放2006年保级几场关键战役,让队员们好好回味一下那年所经历的艰辛。

    此外,作为大牌球员,李玮峰的能力毋庸置疑,是武汉俱乐部为保级投下的最大“赌注”,但大牌都是有性格的。放眼世界足坛,如何管理好大牌球员,让他发挥积极作用,将负面效应降到最低,这也是摆在汉军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如果汉军能将李玮峰用好,让其融入到球队中,并激发球队的潜力,那么汉军保级有望。反之,汉军形势岌岌可危。

    墨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