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保级不愁:再致朱指导和武汉俱乐部

保级不愁:再致朱指导和武汉俱乐部

     首先,感谢朱导能放下架子聆听我们这些老球迷的心声,在今天的比赛中或多或少体现了我们的建议。当然,球队也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所以希望朱导能继续发扬风格,广开言路,毕竟,我们大家都是为了可爱又可恨的家乡球队。下面就结合今天的比赛再向朱导提些建议,一起为保卫大武汉足球做出微弱的贡献:

    一,关于前锋的问题。

     今天朱导刻意让李琨打前锋,看的出来,他是踢过前锋,相信假以时日,他或许真能进几个球,只是现在是保级的关键时间,一分一秒都是很重要,我们不能把这有限的时间给他做实验田,现在的武汉队给不起,所以我们应该找出比他更能解决问题之人,也就是我之前建议的让埃莫森打前锋。

    看看今天埃莫森上场之前和上场之后,武汉队完全是两种场面。之前毫无射门威胁,之后是国安队门前风声鹤冽,他的头球、胸部停球、背身护球、分球、挑传球,无一不具备威胁(当然也有踢劈了球的小失误)。可以说,古斯塔博都没有他做的好,所以建议这个要坚定不移的贯彻下去,特殊时期特殊处理,他不是一个正印前锋,但是他绝对是现在能让进攻重生的临时好前锋。把他放在前场当一个柱式中锋绝对管用,他体力不行,我们不要求他回防,就在对方禁区线以内活动;他转身慢,我们不要求他转身突破,就护住球、分球、挑传对方身后、做球,给他身边配两名有速度突破能力强的队员。他在对方后场呆着,对方总不敢不盯防吧,要知道他还有一脚了得的大力抽射功夫。另外他的头球顶起来既可攻门又可做球,边路队员的突破传中也有点可循。

    二,关于中场。

     本人一度力挺郑斌,但实事求是的说,现在的8号已经老了,盘带过多,伤病也多,当然,他的职业精神还是难能可贵,为保级一再推迟手术的事迹令球迷万分敬佩。今天的比赛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在他下场之前,武汉队的进攻七零八粹,毫无章法,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他盘带过多,加之伤病影响,一搞就被对方抢断反击。

    另外,武汉队反击的时候,他的反击速度和大家都不一致,造成无效进攻,所以建议用年轻人取而代之。最佳人选就是吴鹏,他的视野、技术、速度等绝不逊于郑斌。另外周熠也是同样的问题,他的整个攻防速度都有问题,可以考虑将其改成前锋,但是绝对不能放在中场。

    三,关于后场人选的问题。

    艾志波的能力是有,但是弱点很明显,体能是个大问题,经常无谓浪费换人名额,回追速度相当慢,面对单刀慌张不知所措,所以他只能打替补。李毅男作风凶狠,和大头配合熟练,应该多给些机会,像他今天的表现就反映出长期没有打球的生疏,只要他没伤病,他和大头的组合值得信耐。另外大头不要轻易上前,他应该作为后场指挥官,只有确保后场安全,队友才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王圣尽管上轮犯了错误,但是能力有目共睹,380万买来可不能轻易不用。

    四,关于定位球。

    其实武汉队失球主要是定位球,朱导从专业角度应该多抓抓这方面。另外武汉队的锋线得分能力差,就更应该重视任意球战术得分,武汉队不乏头球好手,也不乏罚球好手,要多设计些任意球战术。

   (保级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