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董路:国安玩不起就别玩 若退出还真没有人拦着!

董路:国安玩不起就别玩 若退出还真没有人拦着!

喊了14年“永远争第一”,结果一次第一也没拿着已经够可笑了;

喊过一次退出结果又留下来,也已经够可笑了;

现在又喊要退出,难道要将可笑进行到底?

“玩得起就玩,玩不起就别玩。”

    恼羞成怒,可以理解,但“发怒”也得讲求个方式方法,即便说“气话”也得分个尺度分寸,好歹是一大企业、大老板,怎么血往上撞之时就成一“小家子”、“小孩子”了呢?

    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在京汉之战后,声称“退出”。上次“退而不出”的闹剧还仿佛近在眼前,今儿又来一出。

   “乌鸦落在猪身上”。中超球队有一个算一个,谁也别说谁“黑”,只有一个“谁比谁更黑”的问题;至于裁判判罚的公与不公,也大抵如此——吃亏的时候都火冒三丈,赚便宜的时候呢?都没事偷着乐呐吧?

    国安VS武汉一役,有关“点球”、有关“手球”、有关“红牌”……国安赛后观看慢动作提出异议,很正常;休息室里给南勇打电话欲告状,很正常;日后上诉足协为自己伸冤,也很正常;不正常的是,怎么就瞬间能抵达“张口退出、闭口退出”的地步呢?

    国安在本场比赛中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在过去14个赛季任何一轮联赛中都可能发生了任何一支球队身上,如果所有俱乐部都做出一如国安这样的反应,都以“退出”为撒手锏,中国职业联赛还能踢到今天吗?

    十四、五年以来,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始终未遂,京城球迷、媒体已算是足够宽容了,但北京国安俱乐部一直并没有珍惜这份难得的舆论环境,许多错误的理念、方式不仅没有彻底根除,反而不思悔改。

    从教练到球员,人才逐年流失,“走了的就别回来!”,心胸狭窄,睚眦必报;外援引进,光打雷不下雨,往往火烧眉毛才临时抱佛脚,到头来抱的多半还是猪脚;一年“一个亿”,一年“八千万”,给人感觉“穷得就剩钱了”,“不花丫的都不足以平民愤”似的,结果呢?钱都花哪儿去了?

    长官意志,拍恼门儿,整个俱乐部从上到下,官大一级压死人,张路按说是个明白人,说天下足球可以一套一套的,说国安的事?他即使有的说,您问他敢说吗?敢说的话,高层发怒准备说胡话的时候,他在旁边还能不拦一下?

    国安高层口中,看似一肚子委屈,那意思是“搞足球,纯公益,花了钱,没落好”;那么北京球迷的委屈还少吗——“风里来,雨里去,年年盼,盼年年”;论实现联赛冠军的梦想,别说和大连、上海、山东相比,和深圳、长春都没法比。

    北京国安十来年与冠军无缘,有多少是因为“假赌黑”?又有多少是因为“自作孽”?说实话,姑且不说对不起北京球迷,您北京国安能对得起自己花的那些工夫和银子吗?

    中国足球环境是差,中国足协水平是低,但不是今天差的也不是今天低的,没有今天这场比赛,环境就好了、水平高了?如果不是,那么您今天一场窝囊的平局之后突然炮口对准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这不是转移视线又是什么?既然声称不是“威胁”,那么就是真想“退出”;既然是真想“退出”,就干脆利落走人,带不带走一片云彩都无所谓。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时代不同了,都第二次喊狼来了,国安,把话撂这:您若退出,还真没什么人拦着。

    事到如今,中国足球有没有都不算个多大的事儿了,何况你一北京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