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汉军保级道路一片荆棘 欲留中超不靠别人靠自己

汉军保级道路一片荆棘 欲留中超不靠别人靠自己

    年初加大投入、宣称本赛季中超“保8争6”的汉军现在积12分正在苦苦挣扎保级。10月2日,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来保级对手辽宁队,这是一场关系到保级生死的大战。

  按往年惯例,保级的“生命线”是28分。今年联赛打到现在,积22分排名第九的河南与垫底积12分的辽宁和武汉也只有10分差距,但联赛还有12轮,10分意味着三场比赛的差距,所以保级球队应该从积17分的长沙队以下产生。具体说就是长沙、大连,深圳、武汉与辽宁五队之间。

  保级路上靠自己

  自从登上中国顶级联赛后,武汉队的保级大战已经有了4次。1998年武汉雅琪队借戚务生之手保级成功,1999年却死在洋帅科萨手下。2006年裴恩才大胆启用少壮派球员,成功保级。这一次,我们靠谁?

  朱广沪绝对是国内实力派教练,否则也不会当上国家队主教练。但他入主武汉队后最近来了个三连败,好在上轮客场从北京队身上抢到一分,算是止跌之作。

  足球圈内都知道,球队的生存不仅仅是实力所然,还有很多外围因素,从最近的中超表现看,今年升上来的成都队、广州队和浙江队现在都跑进前10名以内,这一是他们不被对手所熟悉,另外一点就是人脉很好。像浙江队的林乐丰,广州队的沈祥福都是在中国足坛闯荡多年,人气自然旺。而武汉队现在请来老朱也多少想借点他的人脉,可从武汉队近期比赛看,这个希望已经落空,这意味着今年武汉队的保级只能靠自己拼杀。

  头痛医脚 进球无方

  18轮联赛后,武汉队仅仅打入10粒进球,是16支中超球队进球最少的。

  中超进球靠外援是常识,但今年汉军引进的两名外援前锋没有狠气,巴布罗的脚伤迟迟不愈,古斯塔博也缺少霸气。尽管朱广沪上任后有强力后卫王圣与李玮峰加盟,但汉军是头痛医了脚,还是难得赢球。

  王圣算是朱广沪的福将,他以后卫身份为汉军打进3球竟然排在武汉队射手榜首位,是喜是忧可想而知。汉军的第二号射手是中场队员陆博飞,特别是上轮他那脚精彩的任意球让汉军在京城全身而退。至于两名外援前锋,打完18轮联赛竟各自只打进一球。

  上轮比赛,朱广沪将身高1米87的李鲲推到锋线,效果尚可。此外,汉军还有身高2米的小将杨昌鹏也算奇兵可用。

  一分的士气

  此前三连败的汉军上轮在北京客场拿到宝贵的一分。赛后,主教练朱广沪认为:“陆博飞的进球不仅是止住了连败,在10月2日与辽足的生死战前拿到这一分,让全队找回了自信,这才是本场平局的最大意义。”

  比赛一结束,汉军替补席上所有队员都跳了起来,击掌相庆,队长郑斌用力将一个矿泉水瓶踢飞,“这一分拿得太艰难了!”进球功臣陆博飞一边喝水一边对记者说:“那球一罚出去,我就知道有了。说实话,我们不能再输下去了。”

  总经理徐志强给队员打气:“这场球才踢出了我们队的风格。大家今天拼得很好,只要继续这么踢,就一定能保级。”

  老朱认为:“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拿一分对我们今后的比赛很有借鉴作用。回主场打辽宁,我们就需要这样的精神。李鲲第一次打前锋表现还不错,替补上场的埃莫森制造了我们扳平比分的那个定位球,可他俩毕竟都是后卫。周四,我们必须进球才能赢球。”

  郑斌表示:“我们和朱指导一样,都决心拿下与辽宁队的这场生死战,只要保级成功,踢断腿也值了!”

  辽军目标“至少一分”

  辽宁和武汉两队是保级的竞争对手,在上半年的比赛中辽宁队就是从武汉队身上取得了第一个3分。上周日辽足在主场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山东鲁能4比2逆转。

  辽足被鲁能翻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外援罗曼停赛。但让主帅马林更头痛的是右路悍将、前国脚王亮在与鲁能队比赛中得到一张黄牌,这样他就累计四张黄牌将无法参加下场同武汉队的比赛。不过,罗曼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已经可以复出,此外第四外援萨萨在跟鲁能的比赛中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的多次飞身冲顶和提前上抢帮助辽足的后防屡屡化险为夷。

  对这场生死战,辽宁队确定的底线是“绝对不能输”。

  马林很清楚武汉之行的重要性,但他不愿意给球员压力,“打武汉和打山东没有本质区别,都是30轮联赛中普通的一轮。有困难是正常的,但我们必须要有争取胜利的信心。”

  老将王新欣说:“论实力,辽足不该沦落到今天这一步。我们现在很危险,下一场打武汉太关键了,至少要拿1分才行,如果输掉比赛,对我们就太不利了。”

  (记者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