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足协:不在乎武汉光谷起诉 他们根本找不到理由

足协:不在乎武汉光谷起诉 他们根本找不到理由

    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彻底成为历史名词。昨日下午,中超委员会临时会议在大宝饭店二层会议室举行,15家中超俱乐部、各地方足协负责人、中超公司以及中国足协负责人出席了会议。除球员转会问题没有在会上讨论以外,关于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其他处罚均得到一致通过。讨论问题包括升降级、处罚、积分调整等。在昨日的中超联赛委员会上,足协除了讨论武汉退出事件之外,还主动承认一些裁判在执法中出现的失误,并向那些因裁判失误而受到损失的俱乐部道歉。

  赛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对于起诉,足协并不在乎,认为武汉光谷俱乐部根本找不到起诉的理由。

    扩军提议直接否定

  明年中超15支队

  对于中超升降级问题,会上做出的决议为保留一个降级名额,同时中甲有两个升级名额。“我觉得这个事情其实根本就不用讨论,这么多年来一直升升降降,现在应该稳定下来了。”浙江绿城总经理林乐丰告诉记者。此外,取消注册资格以及罚款30万元的问题也一致通过。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走出会议室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对于会上形成的一致决议,南勇只表示:“谢谢大家的支持。”

  在升降级制度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明年的中超联赛还将维持在15支。虽说辽宁俱乐部在会议上曾提出将明年的中超联赛扩军到18支球队,但却被直接否定。

  关于球员转会问题,由于程序较繁琐,所以会上并没有形成定议。据悉,武汉球员将有两种处理方式:一、年底与俱乐部合同期满者可以自由转会;二、与俱乐部有工作合同的球员则无法进行零转会。另外,李玮锋由于转会中注明不参加中甲联赛,因此他明年铁定出现在中超联赛中。“有好球员我们肯定会要的。”林乐丰表示。

  四路与会者

  力挺足协决定

   中超委员会临时会议可以称得上团结的大会,四部分与会者完全支持中国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由于会议议程问题,参加会议的各部分人员分先后四批走出会议室。

  首先是各地方足协的负责人,他们大约在16时30分走出会议室。谈到会议内容,广州市足协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完全是支持足协的决定的。”当被问及在什么情况下自己会退出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是不会退出的。”接下来离开会场的是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由于会议主要内容为处罚决定,并未过多涉及商业开放,所以他离开会场的时候没有表态。

  17时30分左右,各俱乐部代表纷纷离开。北京国安副董事长张路最后离开,但表示足协并未下发对杨璞的追罚决定。

  武汉队善后工作

  只差转会无法落实

  武汉队全年比赛被判0比3,如果对方进球数超过三个,那么以实际比分为准;升降级制度继续维持原来的升二降二(已经退出的武汉队被视为降级之一);中超联赛赛程不变。经过将近三个小时会议,足协终于为“武汉退出”事件做了了断,只是武汉球员的转会形式目前无法落实,这也是足协今后面对的唯一问题。

  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最终做出的善后决定完全遵照《中超章程》,并没有因武汉退出而改变原来制定的计划,“章程都是年初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好的,怎么可能说变就变?要是那样的话,足协岂不是太没有原则了?”

  对于足协这样的做法,俱乐部全部投出了支持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认为足协这样的决定完全是按照规矩来的。对于武汉队的退出,我表示同情和理解,但对于这样的做法并不认同。”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和林乐丰一样,北京、辽宁、深圳、河南等俱乐部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开会讨论时也没有人提出异议,大家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还是比较统一的,决不是以强硬的方式统一口径之后才跟大家讲的。”马成全说。此次会议上并没有对武汉球员转会工作进行展开,“是自由转会,还是以其他形式转会现在还无法确定,这要等到年底再商量,在时间上还来得及。”马成全说,“武汉退出事件到现在已经基本上结束了。”

  武汉光谷起诉 足协“未必怕他们”

   “我们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并组织律师团起诉中国足协!”接到足协的罚单后,武汉光谷俱乐部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对于起诉,足协并不在乎,认为武汉光谷俱乐部根本找不到起诉的理由。

  “他们起诉我们什么?从哪些方面起诉我们?”面对起诉问题,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一脸苦笑。据记者了解,武汉俱乐部起诉足协主要有两个切入点:一是足协处罚李玮峰过于严重;第二就是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并没有按照法定的程序来进行。

  对此,马成全给予了回应,他说:“处罚李玮峰是纪律委员会通过反复看录像后讨论出来的结果,对于这样的暴力行为,停赛8场并不严重,而且以往也是这么处罚的;至于处罚程序的问题完全没有什么讨论的必要,我处罚你难道还要跟你商量吗?!”

  “起诉不起诉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干涉不了。”马成全说。目前,武汉光谷俱乐部正在组织自己的律师团,但却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即便起诉了,我们也未必怕他们,足协所作的决定完全是按照规定来的。”一位足协中层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