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退出中超引起亚足联关注 官网头版发表详细报道

武汉退出中超引起亚足联关注 官网头版发表详细报道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然而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的这一家丑之事日前也引起了亚足联的高度关注。北京时间10月9日,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引述中国媒体的报道发表了对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的文章。

    原文中说到,武汉光谷队的著名球员李玮锋被中国足协处罚停赛8场后,因俱乐部对此判罚不满而退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而李玮锋被处罚的原因就是在9月28日与北京国安队的中超联赛中与对方球员路姜发生冲突,路姜随后推倒李玮锋,当值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北京国安队的路姜罚出场外,事后中国足协认为李玮锋犯规在先,于是便追加处罚停赛8场罚款8000元人民币。

    在武汉光谷队退出中超联赛后,中国足协组织了其他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齐聚北京商讨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最终一致认定取消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与此同时还要罚款30万元人民币作为经济赔偿。

    此外,本次中超联赛会议还对武汉光谷队的成绩进行了重新核定,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判决武汉队全年比赛以0-3失利。而此前武汉光谷队在中超联赛里的成绩是2胜6平10负积12分排名最后。

    据了解,武汉足球俱乐部对于中国足协的判罚非常愤怒,因为他们刚刚花巨额引进了前中国国家队队长、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球员李玮锋,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充实球队的实力,帮助球队成功保级。然而中国足协的一纸罚令却让武汉俱乐部基本不可能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

    另外亚足联还引用了香港报纸的报道,称武汉光谷队上万名球迷坚决支持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并自发组织街头游行,以此来抗议中国足协的独裁专制。同时,中国足协还对北京国安队球员路姜也处以停赛8场罚款8000元人民币的处罚。

    虽然亚足联并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观点,但是可以看出中国足球的丑剧已经引起了亚足联的高度关注。如果武汉足球俱乐部真的动用法律来和中国足协较劲,那么亚足联恐怕会密切注意事态的后续发展。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