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三峡大学24日迎来冲甲第一关 YOYO体测成首个门槛

三峡大学24日迎来冲甲第一关 YOYO体测成首个门槛

    10月24日,三峡大学队冲甲第一关将在汉阳二桥基地进行。届时,中国足协将派工作人员到基地内对三峡大学队所有队员进行YOYO体测,只有顺利通过体测的队员,才有资格参加乙级联赛总决赛。

    对于YOYO体测,职业球员并不陌生,每年年初春训的时候都会在海口或昆明等地进行。不过,对于高校球队来说,这还是比较新鲜的。作为今年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亚军三峡大学队和深圳大学队,就必须要通过这一考验才能参加乙级联赛总决赛。近几日,三峡大学队每天的训练内容进行了调整,技战术训练逐渐被体能训练所代替。主帅胡一俊表示:“目前队中绝大多数队员都应该可以顺利通过,个别体能较差的队员可能会有困难,不过努努力也是可以克服的。”

  胡一俊嘴中的“个别球员”就包括主力中后卫刘杰,这名1.92米的大个子一提到体能训练就头疼,经常是别人还没出汗,他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周一下午,训练内容包括四组两千米的中长跑,仅仅完成了三组,刘杰就瘫倒在地喘着粗气。“不是我偷懒,我估计是我的身体结构不适应体能训练。平时在场上打比赛也不觉得累,可一进行体能训练就不行。”事后,刘杰向记者抱怨道。为此,胡一俊特意将朱亮、唐骏等体能状况较好的队员与刘杰分在一组,希望能带动刘杰完成训练任务。“2005年在海南时也测过,去年打乙级联赛总决赛前也测过,不都是一次性过的吗?放心吧,我决不会拖全队后腿的,就算倒也要倒在冲线以后。”刘杰说。和刘杰的自信一样,胡一俊也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所有队员争取一次性过关,包括刘杰在内。我们队是一个整体,缺了谁都不成。”

  据了解,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将于23日抵达武汉,24日对三峡大学队进行YOYO体测,然后飞赴深圳,对深圳大学队进行体测。本报记者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