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退出后续:记者失业打麻将 工作人员要下岗

武汉退出后续:记者失业打麻将 工作人员要下岗

 武汉队退出带来延伸影响 基地工作人员面临下岗 球迷专卖店生意不多 跟队记者开始裁员 靠球队谋生一堆人饭碗砸了

  新华路17号,这个曾经被武汉球迷引以为豪的地方,就是武汉光谷的主场--新华路体育场。
 
如今,体育场的正门上面已经换上了大幅的演唱会广告,11月8日,歌手蔡健雅的演唱会成为当下流行的话题。

  而记者在这几天的采访中发现,和新华路体育场的现状一样,在武汉这个挚爱足球的城市里,无论是球迷还是武汉当地媒体的跟队记者,以及光谷俱乐部的基层工作人员,都在这个深秋感受着一种将与足球割舍的剧痛。

  人物:球迷 地点:新华路体育场外场

  扎堆议论武汉队退出没球可看日子难熬

  现状

  武汉球迷懂球,也挚爱着自己的球队,以往每天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新华路体育场的训练场旁就会聚集几十个球迷侃球聊球。但现在,不光球迷少了许多,就连话题也高度集中:球迷痛心俱乐部退出。

  前天,看了30年武汉足球的球迷老张,捧着水壶和身旁的球迷侃侃而谈,上夜班的他把这当做上班前的一个消遣。

  "说真的,我们现在真的后悔了,后悔支持俱乐部退出中超,现在没球看的日子真是难熬啊。"老张说。

  另一个球迷对记者说,以前武汉队打乙级联赛的时候,新华路体育场都能够坐得满满当当,但现在,连球都没得看了,体育场外场也彻底变成了一个停车场。

  球迷们坐在训练场的外面,一边聊天,一边看着一群七八岁的孩子在里面踢球。球迷老李说:"武汉的足球基础好,小孩子从小就能受到专业的训练,可现在,我们除了这些孩子,还能有什么呢?"

  影响

  俱乐部安排本月底开始退赛季套票,除了退还原票款,还根据各等级给予5到10元的补偿金。

  但有趣的是,这些武汉的铁杆球迷对这个决定并不买账。因为,这个赛季的套票已经成为他们珍藏的历史见证物。

  人物:店员 地点:武汉球迷专卖店

  武汉球衣成了绝版球迷购买为了纪念

  现状

  武汉球迷专卖店坐落在新华路体育场1号门的左边,这个专卖店看起来门面不大,但这里曾经是球迷购买球队纪念品的最好去处。 

  昨天,当记者走进专卖店的时候,里面没有一个顾客,两三个店员也像没有看到记者一样,照旧在角落里热闹地聊着天。

  在店里,关于球队的产品很是丰富,从球衣到帽子、书包应有尽有。

  武汉队的主场球衣标价330元人民币,店员笑着说在球队宣布退出中超后,还真有一些球迷来购买这个款式的球衣。

  "可能有些球迷还是对俱乐部有感情的,就当个纪念物吧,毕竟也是绝版球衣了。"店员说。

  影响

  目前专卖店的生意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据店员介绍,不要说买的,就是连进来逛逛的球迷也比以前少了很多。

  以前每当球队有主场比赛的时候,也是专卖店生意最好的时候,可现在的局面让店员很着急。


 

  人物:票贩子 地点:新华路体育场正门口

  借着保级战的机会本来还想要捞一笔

  现状

  没有比赛的日子,就连票贩子也成了稀有人物,一个自称姓王的票贩子进入了记者的视线。不过他的到来,和球票没有任何关系,他是专门来为11月8日的演唱会门票探路的。

  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到武汉队退出中超,看起来40岁左右的老王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的生意算是"瞎"了,原本后面还有六场主场联赛要打,但现在对他们来说,少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这个票贩子为记者算起了一笔账:"原本今年武汉队要为保级而战,后面的球市肯定差不了,几十块钱的票炒到一百也有人买,后面不打我们至少少收入几千块钱。"

  影响

  没有了球赛,票贩子的眼光只能投向别处,可演唱会等文艺演出毕竟是少数。

  "足球是武汉球迷最看重的体育运动,没有了它,我真的要好好打算去干点别的买卖了。但到底干什么,还没想好。"老王说。

  人物:记者 地点:麻将桌上

  本地媒体不报武汉队跟队记者面临失业

  昨天,武汉某报的体育部记者小A仍然像往常一样,接近傍晚走出家门。以往每天这个时候他应该前往报社采访写稿,但他昨天却有另外的约会--到朋友家打麻将。

  小A是专门跑武汉光谷俱乐部的记者,自从10月8日当地有关部门下达了本地媒体禁止报道武汉队退出一事后,他就变成了这样的半失业状态。

  "反正我们现在也不用写光谷的稿子了,领导也乐得放羊,最近一段时间就先休息一下,我现在每天的生活基本都在麻将桌上度过了。"小A说。事实上,他这个月的收入已经锐减,由于不能写稿没有稿费,这个月只能靠着工资来维持生活。

  在武汉这个城市的平面媒体中,体育版一向给予武汉俱乐部充分的版面,有时候一天一个版也不为过。

  每个媒体中光是跑俱乐部的记者最少有两个人,有的媒体甚至"武装"到了三个人的地步。

  面对光谷退出一事不得报道的指令,不少武汉媒体也陷入了困局,甚至有媒体已经开始有意向裁人。

  "光谷退出了,可能这几年也都不会回到中超,相对报道量肯定会急剧下降,采访记者占着一个编制,要么解聘,要么在报社内部调岗。"一位当地媒体的部门领导对记者说。

  影响

  在目前当地都市报的体育版面报道中,填充武汉俱乐部版面的大都是国际体育新闻,究竟何时才能恢复报道,大家都在等待着有关部门的解禁令。

 

  人物:洗衣员 地点:基地洗衣房

  跟队已近十个年头每天依然忙着洗衣

  现状

 陈阿姨跟队已经将近十个年头,从汉口到武昌,一直负责给队员们洗球衣。很多现在球队的主力球员都是她从小看着成长起来的。

  前天,在基地的洗衣房里,陈阿姨仍然像每天一样忙碌着:脚下的一个个衣篓里,放着球员训练后脱下的球衣,衣篓上贴着队员的名字。

  陈阿姨一边抱着衣服往洗衣机里面放,一边对记者说:“队里的很多球员都非常有礼貌,见到我都阿姨阿姨地叫,说实话,我跟这些队员确实挺有感情的。”

  近十年一直为球队洗衣服,陈阿姨和队员的感情很深

  影响

  武汉队退出中超后,陈阿姨坦言开始时自己没有想得太多,但现在仔细一想,自己将和这些球员分别不免有些伤感。

  当得知记者是从外地来的时,她问道:“你认识裴恩才指导么?”得到确定的答复后,陈阿姨感慨地说:“要是裴指导在,那该多好,他肯定能够带队取得好成绩。”

 

  人物:厨师 地点:基地食堂

  球队训练每天一次工作量比以前少了

  现状

  “菜和饭都弄好了,就等队员们洗完澡过来吃饭。 ”前天中午,基地餐厅的大师傅解下围裙说。和俱乐部退出前相比,他的工作量明显少了许多。

  虽然目前俱乐部的训练并不像正常比赛时多,但饭菜的质量并没有因此改变。除了时令的各种蔬菜外,鱼肉、鸡肉应有尽有,能够充分补充运动员所需的能量。

  光谷基地的伙食历来是受到球员们的称道,基地大师傅也常常为此自豪。在俱乐部退出后,每天的训练只有一次,食堂也只有中午忙碌一阵。到了晚上,就餐的队员和教练少了,工作量自然减少。

  最近一段时间,食堂的大师傅们工作轻松了,但心情却从以前的高涨到了瞬间低落。一位大师傅对记者说:“说实话,我很怀念打中超的那段日子,队员们在基地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是红红火火的,看着大家围在桌子前吃着我做的饭,心里别提有多甜了。”

  影响

  俱乐部转让,让这些大师傅们也担心起了自己的前途。“球队如果都解散了,我们还给谁做饭去?”

  在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的时候,这些大师傅开始并没有想到后果的严重性,“我们对俱乐部的决定很费解,也可能我们不了解里面的内情,现在最担心是如果连基地都卖掉了,谁会解决我们的工作问题?”一位大师傅说。本版文并摄/记者季飞发自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