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光谷状告足协受制霸王行规 律师建议汉军放弃起诉

光谷状告足协受制霸王行规 律师建议汉军放弃起诉

    对于武汉俱乐部将起诉中国足协一事,徐志强表示还在进行最后的研究

    愤然退出中超联赛后,外界都在密切关注武汉俱乐部将如何将中国足协告上法庭。经过一段时间准备之后,武汉俱乐部方面要使用法律武器讨个说法远没有想象中简单。目前,甚至有些律师公开表示,武汉俱乐部如果上诉,根本没有胜诉的可能性。

    10月2日,武汉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联赛时,曾表示正在收集材料准备将中国足协告上法庭。然而,半个多月过去后,武汉俱乐部从律师那里得到了非常失望的消息。据了解,武汉俱乐部所请的律师充分研究了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后,坦言武汉俱乐部提出上诉本身就面临法院是否受理的问题。这位律师表示:“中国足协的章程里已经明确规定,俱乐部和足协之间的争议不得递交法院。”在我国,行业管理机构在管理中实施的行业内部处罚而引起的争议,是不能上升到法律层面的。一般来说,法院也不会受理这样的纠纷。尽管足协规定内部纠纷不得诉诸于法律属霸王条款,但武汉俱乐部既然选择成为中国足协的会员单位,实际上是认同这些规定的。现在,就算武汉俱乐部起诉中国足协,也找不到受理立案的法院。从1994年职业联赛创立到现在,还没有法院受理的俱乐部或者个人因为不服中国足协行业处罚而起诉的案例。2001年处置“假B五鼠”时候,就有受罚俱乐部和球员号称要起诉中国足协,最终也是不了了之。

    一位法律专家指出:“从法律的角度看,足协作为行业的领导组织机构,也有权宣布行业内处罚决定;当武汉俱乐部在中国足协注册后,就表明武汉俱乐部是认同了中国足协的所有章程。而当武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发生矛盾时,武汉俱乐部是不能够上诉足协的。”更让武汉俱乐部无奈的是,此前曾强烈质疑中国足协对李玮峰的处罚公平性以及处罚程序问题,目前也找不到强有力的证据佐证。一位业内人士坦言:“足协后来同样重罚了国安队的杨璞,实际上就是在强调它的处罚标准是一致的。”近日,当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武汉俱乐部将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利益的问题时,口气明显变软,仅仅表示俱乐部和律师还在研究当中。

    田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