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三峡大学今日YOYO测试 湖北足球迈出冲甲第一步

三峡大学今日YOYO测试 湖北足球迈出冲甲第一步

     武汉队的退出并未让湖北足球提前进入寒冬,高校足球与民间足球的崛起让球迷看到了新的希望——

    (记者徐平)武汉光谷退出后的湖北足坛并不沉寂,今天下午,三峡大学队将迈出冲甲的第一步,他们将在武汉体院参加足协组织的体能测试,以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三峡大学队是我省在足球领域开展体教结合结下的第一个硕果:2005年十运会结束后,湖北男足的年轻队员们站在了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上,因为武汉俱乐部不可能接纳这支球队的所有队员,并且队员们也迫切地需要取得走向社会的一技之长,最终三峡大学与湖北省足协达成了一致——湖北男足的队员们全部成为了三峡大学的新生。这批队员中,蔡曦、姚翰林、谭斯、周恒、徐擎、莫家晟、陈昊等陆续上调到武汉俱乐部,出战中超联赛;王博、何春红两人结伴前往江西南昌八一俱乐部;文凯、刘智明、唐骏、刘杰等人也曾打过中国香港甲级联赛。

    2007年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以这批队员中的一部分队员为主要班底的三峡大学队夺得了总冠军,并获得了参加乙级联赛总决赛的资格,但在总决赛的第二轮,他们被安徽九方淘汰出局,无缘冲甲。

    今年,三峡大学队再夺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总冠军。又一次获得了向中甲联赛发起冲击的机会,他们自然不愿轻易放弃。该队主教练胡一俊表示:“尽管其他参赛队伍的实力都比较强,但我们渴望着能够实现梦想,因为湖北足球需要在中国足坛上占据一席之地。”

    按计划,在参加完体测后,三峡大学队将在武汉集训到本月底。12月5日,全国乙级联赛将进行最后的总决赛,南北赛区的前4名,再加上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亚军共10支队伍,将争夺两张中甲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