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东风本田夺取丙级联赛冠军 获明年乙级联赛参赛资格

东风本田夺取丙级联赛冠军 获明年乙级联赛参赛资格

   (记者刘雄 通讯员刘跃武)业余班子居然闯入职业圈子,武汉红火的民间足球在这个金秋又结硕果。

    昨日,武汉民间足球队——东风本田队在浙江举行的全国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喜获冠军,他们也因此获得参加明年乙级联赛的资格。

    昨天最后一场与吉林晖春队的比赛中,东风本田队前锋徐鹏大发神威,一人独进4球,从而帮助球队以6:1的比分击败对手。徐鹏的突然爆发,得宜于教练黄传宏的巧妙安排。在此前的比赛中,徐鹏一直司职中后卫,但黄传宏是役将其提到前锋线上,令对手猝不及防。最终经过五轮角逐,东风本田队以3胜2平的战绩折桂。

    作为武汉地区一支非常有名气的民间球队,东风本田队由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职工组成。据了解,拥有2800多人的该公司内部目前有数支足球队,每年公司内部还会举行升降级赛制的足球联赛。从2005年开始,由公司球星组成的东风本田队每年都会参加武汉城市足球联赛。本赛季,他们以2007年武汉城市联赛冠军的身份代表武汉出征全国足球业余联赛。

    相关注释:

    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又称全国足球丙级联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都有资格参加次年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但是丙级联赛前两名球队必须自愿参加。换句话说,即便是获得丙级联赛前两名,球队也有权放弃参加次年的全国乙级联赛。

    另外,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与全国足球丙级联赛之间没有升降级关系。夺得丙级联赛前两名的球队有资格参加次年的乙级联赛,但是乙级联赛垫底的球队不会降到丙级联赛。

   (不死草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