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刘鹏来汉拯救湖北足球? 中国足协:别做白日美梦

刘鹏来汉拯救湖北足球? 中国足协:别做白日美梦

    周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到湖北。对于刘鹏此行,坊间传闻他是为湖北足球而来,理由是:武汉有关方面数次询问了中国足协,寻求如何获得“中甲壳”的途径。不过,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否定了这条传闻。他说,如果刘局长这次去湖北和足球有关,他不可能不要求足协提供相关报告。

    尽管刘鹏此行来鄂将不会给湖北足球带来惊喜,但湖北足球人仍在为为中甲壳资源忙碌,期待能够在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从而留住湖北足球的火种。据记者了解,光谷退出后,武汉方面很快就意识到,作为中部重镇的武汉不能没有职业足球,但又不甘心从乙级甚至更低级别的联赛打起,如果能获得一个中甲的壳,汉军整体转让方案实施起来无疑将容易得多。有意向接手汉军的企业也曾私下表示,以球队现有实力,从中甲打回中超无需太久,并能节约资金投入(相对从乙级逐步打回中超)。光谷方面则正为退出中超后的庞杂善后工作感到挠头,由于没壳,要做到圆满地完成好这项工作显然难度不小。

    据了解,就中甲壳的问题,武汉方面在向中国足协询问的过程中,主意的出发点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事件的四点原则中的最后一条: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加上联想到刘鹏此次到湖北后,武汉方面可能予以的高规格接待,因此关于他此行目的与足球有关的猜测编不胫而走。目前,三峡大学队凭借在大学生联赛中取得冠军成绩,得以参加12月5日进行的2008赛季乙级联赛总决赛。这支球队正在武汉足协位于郭茨口的基地内加紧备战,他们肩上背负了湖北足球人对中甲的希望。于此同时,武汉民间足球队——东风本田队在浙江举行的全国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喜获冠军,他们也因此获得参加明年乙级联赛的资格。在武汉退出中超后,这两支球队让人看到了湖北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尽管起点不是中甲,但湖北足球起码具有了继续往上冲的基石。

    湖北足球各界眼下正在为汉军寻找出路,除了某企业想收购但苦于没有中甲壳的以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寻求高层支持,最大程度保护湖北足球的利益。无论那种努力,最重要的前提无疑是中甲的壳,因为一旦现有的武汉队无法整体转让,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会远走他乡,损失最大的只能是湖北足球。 特约记者 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