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中国U19出征亚青赛 汉军两将周燎吴龑入选大名单

中国U19出征亚青赛 汉军两将周燎吴龑入选大名单

    29日凌晨4时,国青队将从大宝饭店登车前往首都国际机场,踏上北京-迪拜-达曼的漫漫西征路。在临行前最后一天(28日),国青教练组才确定了23人的国青大名单。28日晚,主教练刘春明欣慰地对新浪体育说:“挨到最后一天,终于该来的都来了,基本让我满意。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明年的世青赛。”

  此前,国青队早就确定了29日的出征行程,但是人员不整一直对球队备战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因为球队担心29日早上有雾,所以28日晚提前赶到了北京大宝饭店,在那里刘春明才见到最后前来报到的骁将张远,老刘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27日晚上来了三、四个,刚刚张远直接来大宝饭店报到了,这样人才全齐”,刘春明说。最终的大名单出台过程颇为一波三折,由于深圳队拒放雷永驰,所有只有惠家康随队出征。另外长春亚泰的黄洁和河北的贾晓琛也被拒绝在大名单之外。至于很有潜质的前锋高迪,因为被诊断为骨裂,所以也无法出征亚青赛。但是刘春明最倚重的东亚三虎:张琳芃、曹赟定和王云龙,全部完整地回到了队中,“全队的磨合时间还没有,只能到沙特去调整了”,刘春明解释说。

  在最近一期集训中,原武汉光谷俱乐部的两名球员前锋周燎与守门员吴炎的名字并未出现,不过随队训练的两人却出现在23人大名单上。这主要是根据之前中国足协作出的处罚决定,武汉退赛之后,“武汉光谷俱乐部”已经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于是,中国足协也就不能直接与该俱乐部发生关系。于是中国足协也就同样无权召入这两名球员,而且武汉光谷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之后,该俱乐部的原众多球员也全都失去了在足协的注册资格,变成了“黑户口”。而湖北为了保留当地的足球火种,已经将原俱乐部下属的U19梯队接手,这个年龄段队伍也是下一届全运会足球赛的队伍。除了这个梯队外,周燎与吴炎两人的关系也被转入到湖北足协。在出征前,两人顺利完成了在湖北足协的注册手续,这样足协才得以征调。

  在香河为期两周的训练中,国青打了三场热身赛,但却取得了三连平的成绩,对此让外界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并不乐观。“还好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我们的机会很多,但就是把握不好,攻击点很多,创造力不错。另外防守薄弱,在协防上有些问题”,刘春明实事求是地分析说。目前的23名球员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在联赛中打主力,有的却长期没有比赛,这也让刘春明颇为揪心,“体能有的人好,有的人差,大家的基础不一样,就不可能都要求高水平。不能说最好,但已经不错了,至少人都来齐了。”虽然足协并没有给这支球队下达亚青赛目标,但老刘还是对球队有自己的要求,“希望能打进世青赛,给大家鼓鼓劲。”

  目前沙特达曼的温度在22度和35度之间,对此球队已经作了详细的调查,“中间热,两头凉,这样的气温对我们不太有影响。”另外球队也早早进入了沙特时间,在香河的这段集训期间,球队开始有意地推迟训练和就寝,毕竟比赛地达曼和北京有五个小时的时差。根据亚青赛的日程,国青队在达曼的首训时间是30日下午4点至5点,地点是法赫德王子体育场。11月1日,国青队将迎战亚青赛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

  附亚青赛国青23人名单:

  门将:侯森(北京)、刘殿座(烟台)、吴炎(武汉)

  后卫:于洋(北京)、李昊祯(陕西)、郑铮(山东)、吴曦(河北)、邱添一(烟台)、刘毅(天津)、唐渊(贵州)

  中场:惠家康(深圳)、姜骁宇(成都)、刘晓东(长春)、曹云定、张琳芃、王云龙(上海东亚)、朴成(延边)、李智超、王亮(大连)、

  前锋:张健(重庆)、张呈栋(辽宁)、谈扬(浙江)、张远(成都)、周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