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这副担子该谁扛?

《体育周报》:这副担子该谁扛?

(体育周报) 当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湖北足球面临塌陷之时,三峡康天队这支学生军勇敢地站了出来,欲用自己瘦小的脊梁扛起振兴湖北足球的大旗。在钦佩学生军的勇气之时,我们也不得不看到当学生军遭遇职业球队后的尴尬。正如球队主教练胡一俊赛后坦言:“体能和经验上欠缺是我们学生军无法躲避的通病,也是我们输给松江队的主要原因,这恐怕就是学生军所无法避免的尴尬吧。”

乙级联赛总决赛第一轮,三峡康天队与深圳大学队两支学生军较量时,备战充分的三峡康天队轻松地两回合6比1斩落对手于马下。而当三峡康天队晋级第二轮遭遇职业球队天津松江队时,简直就是三峡康天队打深圳大学队的翻版,只是这时三峡康天队变身为深圳大学队,而天津松江队则是那时的三峡康天队。

当学生军遭遇职业球队时,一切都发生了逆转。凭心而论,论技术,三峡康天队并不在天津松江队之下。在高对抗中,三峡康天队能够完成较为熟练的配合,这些都是建在扎实基本功的基础上。论战术素养,三峡康天队在上半场前35分钟,压制着对手抬不起头来,惊出松江将士一身冷汗。不过,学生军与职业球队之间的差距在35分钟后显现出来。经过高强度的对抗后,比赛经验上不占优势的三峡康天队因为一次防守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就是这次防守上的失位,葬送了全队前35分钟的好局。随着体能的下降,三峡康天队在随后55分钟比赛中已经无法与对手形成有效的对抗,最终0比2败下阵来。

的确,比分上的落后客观反应了学生军与职业球队之间的差距。作为学生,三峡康天队的队员们首先要完成学业,只能每天下午抽出时间来训练。而职业球队的任务就是训练比赛,他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足球中,而不用兼顾其它的事情。从收入上来说,学生军除了每天的训练和伙食补助近60元外,他们是没有任何工资的,这与职业球队动辄每月几千上万的收入相比,有着天囊之别。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上,学生军都无法与职业球队相提并论。这恐怕就是学生军在职业足球赛场上的尴尬。

此外,肩负振兴湖北足球的这支学生军背负了本不该他们背负的担子,这副担子犹如一座大山始终压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只是学生,他们本应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而不是扛起这副本不该他们肩负的担子。不过,他们的勇气可嘉,值得那些轻言放弃公共责任的人们学习。不管他们胜败与否,我们都要为这支学生军鼓掌叫好,他们给处于低谷的湖北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让所有热爱湖北足球的人看到了些许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