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悬崖边上的决斗

《楚天都市报》:悬崖边上的决斗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首回合0:2,三峡大学康天电力队站在了悬崖边上。面对实力强过自己、经验胜过自己的天津松江队,他们如果再退一步,就将惨遭淘汰。但顽强的他们,却绝不再退这最后一步,并将天津松江队逼上了绝路。
    他们,从悬崖边上走了回来,重新回到了冲甲的轨道上来了!

    点球成了转折点

    三峡大学队队长刘智明创造的那粒宝贵的点球,成为这场大战的转折。
    从一开场起,手握两球优势的松江队显得信心十足,面对三峡大学队凶狠的逼抢,他们不停地通过长传大范围地调动对手,并试图寻找机会,给三峡大学队致命一击。
    在躲过对方制造的一记近距离绝杀后,三峡大学队终于等来了点球机会。而当比分追成1:2后,松江队慌了,心态的悄然转变,也让胜利的天平开始向三峡大学队倾斜……

    “真心英雄”名叫陈钟

    本场比赛前,前三场比赛首发的主力前锋胡霈龙突然发起了烧,经常坐在板凳上的陈钟披挂上阵。
    临到成都前的壮行会上,这位在学校里经常得奖的K歌王子作为主唱,领着全队唱的歌叫《真心英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昨天,正是他在补时的绝杀,将战局拖到了点球决战,最终让全队看到了一道胜利的彩虹。
    赛后这位英俊的小伙子仍然在回味着那美妙的进球瞬间:面对对方封堵的门将,一记巧妙的抽射,皮球穿裆而过。如此进球法,留给对方门将的感受只有两个字:痛苦。

    夏勇“扑”倒对手

    当主裁吹响加时赛结束的哨声时,三峡大学队的替补席上一片欢腾,因为他们拥有一位擅扑点球的神奇门神。
    早年留学罗马尼亚时,夏勇就曾在一场比赛中扑出4个点球;而2005年十运会则成了他表演的舞台,战重庆,他扑出了一个点球;碰广东,他扑出了3个。那届比赛,湖北队获第四名,平了历史纪录。
    昨天,松江队的第一球,就被夏勇给扑了出来。第三轮,首先出场的是替补上场的松江队主教练兼队员张效瑞,他的罚球也被夏勇堵个正着,只是力量太大,皮球仍被挡进了门。但这却鼓舞着三峡大学队队员们的信心,5位出场的队员将皮球一一送进了对方的网窝,锁定了胜局。(记者徐平发自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