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日报》:玩大了

《长江日报》:玩大了

本报成都电 俞国伟
 
 
  “本来只是想可能会输一个球或打平,留下机会次战搏一把,小伙们竟一口拿下了沈阳队。”赛后,胡一俊兴奋不已,连称:“没想到。”

  的确,这支学生军能走到今天让许多人都没想到。上轮首战0比2负于天津松江,对方一位随队女士不屑道:“同学们这不是你们玩的地方,快回去读书吧。”两天之后,三峡学生军不可思议地上演惊天大逆转,将对方送回了家。

  当初这支学生军出征成都之时,恰逢汉军退出,湖北足球陷入职业联赛真空。大家无奈般寄希望这支稚嫩的湖北独苗能走得更远,可谁也没想他们真的距中甲如此之近。昨日再次爆冷扳倒强大沈阳队,不少专程赶来的武汉球迷连声感叹:“玩大了。”

  三峡学生军从首轮走到现在,场面上看更多是靠堵枪眼般顽强拼争。胡一俊则认为,更有这支球队12年来积累的底蕴在发挥作用,“这帮伢一起从全运会第四、两届大学生联赛冠军、再到乙级联赛一路走来,历经了许多坎坷,付出了许多艰辛,让他们成熟起来。”

  三峡队位置摆得正,因此“玩大了”;沈阳队则是“玩大了”,所以输了球。昨日沈阳前国脚们自恃豪华阵容,始终端着强队架子,进攻一板一眼,慢条斯理,以为仅凭那点脚下功夫就可玩转对手,显然小觑了学生军们内心对胜利的渴望。

  记得老裴有句经典评球“人家玩命,我们玩球”。沈阳队正是犯了“托大”的毛病,何况湖北足球历来不怵玩技术的。让学生军们偷袭一个也就不足为奇了。(本报成都电 记者俞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