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还没到庆祝的时候

《楚天金报》:还没到庆祝的时候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1:0,三峡大学胜。这样的结果,不光是胡一俊赛前没有想到,来自湖北的球迷、足协官员和记者也同样没有想到,因为不论从哪方面对比,三峡大学队都处于下风。“起码要打三峡大学队三个,一场比赛就搞定中甲名额”,这是乙级“皇马”——沈阳东进队球员赛前描绘的冲甲决战。开场不到一分钟,沈阳队就连续在三峡大学队门前逼得角球机会,虽然没进球,但让沈阳队更加坚信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
    沈阳队平均身高高出三峡大学队几乎半个头,体型也比这些学生球员大一圈,这不禁让来自湖北的几名记者纷纷感叹:“有点中国队和泰国队对阵的架势。”中国队对泰国队该怎么打?当然是凭借身体优势高举高打机会更多。但是,沈阳队似乎并不屑于采用如此没有“技术含量”的打法,他们要跟三峡大学队玩脚下,玩阵地战,以层层推进来撕开三峡大学队防线。
    与湖北球员拼脚下?沈阳队显然是自信过了头。小范围的一脚配合,大范围的转移,沈阳队在中后场的调度和推进确实给人感觉高出一筹,但到了三峡大学队门前三十米区域,到了这帮在一起摸爬滚打了12年的湖北学生军布下的铁桶阵前,这些统统都不灵了。
    门前的压力小了,三峡大学队球员显得更加从容,反击也开始有声有色了。刘智明罚出落点恰到好处的定位球,“闪电少侠”胡熙横空出世,将球漂亮地甩入沈阳队球门。这一球,让三峡大学队球员更加自信了,对稳守反击的战术更有信心了;而沈阳队,却依然沉浸在他们对自己“超强实力”的迷信中,玩弄着他们在湖北球员面前只能算是“半吊子”的脚下技术,并最终吞下了失利的恶果。“这场胜利,有偶然的因素。”赛后,赞助商康天电力总经理肖世洪在队员们冷静之后告诫大家,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虽然赢了,但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实力的确在我们之上。要想证明你们行,就把这个偶然变成必然,在下一场比赛中再次打败他们,打进中甲。”
    肖世洪的话没错,三峡大学队尚能在0:2先折一阵的情况下,翻实力强过自己的天津松江队的盘;现在仅一球优势在手的三峡大学队,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沈阳队,当然更没有理由掉以轻心。摆正心态,从零开始,才是正途。(特派记者童军鹏 12月19日发自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