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中甲大门或仍未关闭

《楚天金报》:中甲大门或仍未关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成都12月21日电 特派记者童军鹏报道:点球战告负,沈阳东进从三峡大学队手里抢走了一个中甲名额,与广东日之泉携手晋级明年的中甲联赛。那么,三峡大学队今年的冲甲之路是否就此结束了呢?种种迹象表明,中甲大门或许并未完全关闭,那就是第三名仍有可能获得一个中甲席位。
    2009年中甲联赛保持14支球队的规模,是中国足协去年就制定的规划。按照原来的规划,只有13支球队参赛的中甲联赛今年只降一个队,在两支中甲球队升入中超后,从乙级升上两队、中超降级两队,明年中甲的参赛队伍就正好为14支。但是,这个计划却因为武汉俱乐部的退出而面临“流产”。
    在武汉俱乐部被足协宣布注销后,参加乙级总决赛的球队曾联名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增加一个升甲名额。随后,在中国足协出台的乙级总决赛赛程上,首次增设了第三名决赛,给各队留下了想象空间。不过,足协联赛部随后对此作出了回应,称目前仍按原计划执行,即总决赛前两名晋升中甲。
    不过,在乙级总决赛刚刚开打时,记者却从有关人士处获悉,中国足协高层并没有堵死乙级第三名的晋级之路。而中国足协迟迟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一方面是中国足协新的掌门人尚未正式宣布,另一方面则是事关中国足球未来的改革方案还未完全定案。
    尽管这些消息无法从中国足协处获得证实,但今天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对第三名之争的再三强调,似乎从侧面证实了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即使不能肯定第三名能晋升中甲,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希望。“现在我没法回答能上还是不能上,但不管怎么说,三峡大学队都得先全力以赴拿到这个第三名。否则,任何结果对他们来说都没有意义。”一名足协人士的话,给三峡大学队,给湖北足球留下了一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