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虽败犹荣 他们不该被忘记

《武汉晨报》:虽败犹荣 他们不该被忘记

    晨报讯(记者张琳成都报道)成王败寇。足球场上,书写历史的总是胜利者。然而,对于昨天的三峡康天队来说,虽然没能笑到最后,但他们仍然值得被铭记,为了他们顽强奋战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也为了他们11年来的坚守和付出。

    “都抬起头来!你们都是最棒的!”胡一俊将哭倒在地的队员一一拉起,他用手轻轻抚摸着弟子的头发,就像安慰着自己的孩子,“今天你们没有输!你们已经打出了湖北足球的风采!”

    亦师亦友亦父,在过去的11年里,胡一俊在这支球队里一直扮演着三重角色。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他的不弃不离,三峡队走不到今天。“刚见到这批伢们时,他们都只这点高!”胡一俊把手放在腰前一比,他总是习惯用这个手势向别人介绍自己的队员,“说心里话,这多年他们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离开他们我觉得生活就失去了意义。”

    以胡一俊当运动员的成就和名气,他要选择另一种更加舒适的生活并非难事,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留在这群已经被职业足球抛弃了的孩子身边。一个月前,胡一俊到北京参加乙级联赛抽签,在马克坚的追悼会上,碰到了昔日国字号的队友贾秀全、王宝山……后来有人感慨着对他说:“三毛啊,你当年的队友如今都开宝马坐奔驰,再看看你!你后不后悔呀?”胡一俊说:“不后悔!”

    “不后悔!”即使在昨天失利后,这三个字胡一俊依然说得斩钉截铁。返回休息室的路上,杨一民、马成全、中国足协的官员、成都赛区的官员纷纷上前与胡一俊握手,嘴里说的都是同一句话:“虽败犹荣!”胡一俊说:“我早说过,输也要输得有尊严。今天我的队员们做到了,这就足够了。我为他们骄傲!”

    肖世洪:一如既往

    “今天虽然球输了,没有冲甲成功。但我在这里表个态。”在赛后的休息室里,三峡康天的赞助商、湖北康天电力公司总经理肖世洪掷地有声,“明年,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大家不要灰心,继续努力,一切从头再来!”

    今年6月份伸出援手时,肖世洪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扮演了一个为湖北足球“雪中送炭”的角色。“当时一半是因为跟三毛是多年的好朋友,另一半是为我的儿子。”肖世洪说,他的儿子肖泽也在这支队中踢球。“后来没想到武汉队会退出,结果我们一哈成了湖北足球的独苗了。”

    分出胜负的那一刻,肖世洪的眼睛也湿润了,这位闯荡商界多年、靠辛苦打拼起家的商人平时并不是容易动感情的人,但此时他也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这些伢们确实太不容易了,一天20块钱的伙食……打到今天这份上,他们已经是胜利者。就凭这一点,我也要继续支持他们。”

    以往的乙级联赛中,充斥着一锤子买卖的投机者,赌赢了就赚了,赌输了就抽身闪人的老板屡见不鲜。但肖世洪却不同,他要做一个负责的老板。其实在三峡队出征乙级联赛前,他就跟胡一俊约好,万一冲甲不成,明年由他出资成立乙级俱乐部,让这批球员们有机会继续自己的职业梦想。

    球员:生活继续

    当东进队开始疯狂地庆祝胜利时,三峡队的队员们却哭倒了一片。1米9的大个子刘杰更是躺在地上失声痛哭。在与东进队的两场比赛中,刘杰作为全队最高点,无数次与东进队的高大前锋冲撞拼抢,为力保大门不失立下奇功。可此时,这位在球场上的猛将却哭得像个孩子。

    射失了点球的张涵和孙渝也都泪流满面,不仅因为失利,更为深深的自责。其实在比赛中,他们两人都表现十分出色,一个主攻,一个主守,构成了全队的中轴线。队长刘智明是少数几个没有流泪的队员,或许是已经拿过全国冠军的他比其他人更多了一分成熟和坚强……

    还有唐骏、朱旭裕、祁重喜、夏勇、朱亮……这些都是从当年的十运队坚持至今的队员,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们从未放弃过追求自己的梦想。昨天的结果对他们来说,确实残酷了一些。但无论今后的人生将会如何,这样的经历对他们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失败了,他们的生活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