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1%的希望 100%的努力

《体育周报》:1%的希望 100%的努力

    新年伊始,最让人吃惊的消息是汉军重新集中了。一支已经被取消了注册资格的球队,一支不知道到未来在哪里的球队,再次出现在本打算关停的基地,这意味着什么?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是希望也好,是事实也好,至少在这个冬天,荆楚球迷又有了盼头。

    自2008年10月2日宣布退出中超后,球迷对汉军的关注度始终未减。原因何在?除了比赛胜负本身,作为荆楚球迷的一种精神寄托,这支队伍承载更多的是足球运动的社会功能。三个多月以前,不少球迷还在为武汉俱乐部“以暴制暴”的做法鼓掌叫好,冷静下来,所有人都发现,退赛对湖北足球造成了毁灭性打击。

    作为俱乐部最大股东,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有选择参与足球和不再玩足球的权力,但没有权力使湖北足球倒退。2004年,他们入主汉军时,球队身处中甲;他们选择退出时,却彻底让这支队伍消亡。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退赛的方式彻底发泄了不满甚至是愤怒,可后果却是湖北足球不能承受之重。

    记得2004年年初,记者曾撰文 《站在十字路口的湖北足球》,引起了各方重视,汉军当年就重返顶级联赛。不可否认,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这四年间使这支队伍有了巨大变化,为湖北足球赢得了第一个职业冠军奖杯 (中超杯冠军),并提出了 “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口号。因此,尽管他们即将退出这个舞台,荆楚球迷也不会忘记。

    本报在1月1日独家披露相关方面联手拯救汉军,希望使球队重回中甲的消息后,有称打中甲可能性不大的,有称不会花几千万买壳的,众说纷纭。其实这些并不重要,从退赛的那一刻起,各有关方面就在为湖北足球火种不灭而努力。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当务之急是做好接力棒的角色,使队伍平稳过渡,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99%的努力。

    人在做,天在看,只要竭尽全力,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本报记者 包波